正文

2009-09-16 之 皇帝的新衣

(2009-09-16 23:28:23) 下一个
今天下班,从中文学校接上aa回家,一路开车一路神聊。最近和aa比较少时间在一起,互动交流似乎反而有所改善------大概是不能每天见到妈妈,这小小人儿心里,也略有不安吧,所以比较愿意和老妈聊天。

说起这个周末的童子军Camp Out,这次活动的名堂是“Father and Son Camp”。老早我就问过aa的爸爸,要不要参与。那厮扭扭捏捏,其实心里怎么不想呢?面子挂不住而已。不过最后还是自己战胜自己ego,答应下来。

不过有句格言,叫:人算不如天算。

话说,aa爸爸答应要去露营后,在可卑的虚荣和好胜心的驱动之下,不怀好意的心怀叵测的,找个机会把aa拉过来,话中有话的问道:宝贝儿,你要妈妈和uncle J跟你去童子军露营呢,还是要你爸爸跟你去?小人儿翻翻白眼,爱理不理的不作声。稍候片刻,还是按捺不住,小心翼翼夹紧狐狸尾巴,再问一次:宝贝儿,你告诉妈妈好不好,要妈妈去呢,还是要你爸爸去?我怎样都可以,不要紧啊,就看你自己喜欢~~ 眼看回避不了,aa 无奈的粗声粗气儿的回答:那就你和uncle J去吧!呵呵呵,那一刻,那感觉,怎么描述?通体舒泰啊~~得到想要的答案,于是开始似乎非常通情达理地、晓以大义地、耐心细致地、娓娓道来地、。。。对aa说:你看,宝贝儿,妈妈和uncle J什么时候都可以带你去camp out,不过,这次是father and son吔,如果你邀请你爸爸去,他一定会很开心,也会have a lot of fun噢。小人儿再翻翻白眼,寻思片刻,略带无奈又‘我忍了你了这次’的:好吧好吧,爸爸去就爸爸去吧。

好,自以为既满足了虚荣心和安全感,又做了件‘政治正确’的事情。没成想,就在这刻,开着车和aa闲聊着吹牛着,aa忽然冒出一句:妈妈,如果我爸要和我去camp out,我想我还是不去了。

有点儿吃惊,问道:为什么呢?

宝贝儿忿忿不平的说:他去露营,什么都不会(比如打绳结啊,生营火啊什么的),什么人都不认识,还不会讲中文,我不想他去!

一时,我语塞。

确实。aa的爸爸打一开始就对童军活动不赞成,也绝少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都会都会!
绳结比较容易,就是得要不断不断的反复练习,因为各种稀奇古怪的结子,总是通过种种出其不意的、表面看着绝不可能的方法,东绕西绕的就弄出来了,几天不打就彻底忘记。。。
生火呢,其实我们都还不可以生。。。因为还没正式受训(adult leader training),很巧妙的:打火石打出火星,点燃毛茸茸的棉花样的碎渣子,再引燃干叶子,再引燃小梗子,再细枝子,再粗点的枝子,。。。直到大块儿的原木。
你看你看,忍不住就开炫了吧?呵呵呵,鄙视一个,自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可不是,这些小孩儿,一个精似一个,不好对付。。。
aa口语不错,读写就瞎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是好甜好甜哦,都甜糇了都,hiahiahia。。。
不用不用qq8,就明明8嘛,hiahiahia,aa的爸爸讲英文啊,还可以讲少少粤语和多多他们村子的土话~~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继续等继续等,这篇一定不太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所以啊,然后就上真人秀给阿松阿姨看咯~~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不会白等滴,呵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宝贝儿,那个,我也不想的,不晓得为什么,家里那台台式的电脑,用的也是‘拼音输入’耶,可出来的居然自动就是繁体字!!
你知道是什么道理吗?
我彻底糊涂鸟。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哎呀糟糕,又忘记了要写“未完待续”,飘飘居然忽略了这个,还好还好没有发飚,hiahiahia赚到鸟~~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调皮的妈妈!

比如打绳结啊,生营火啊什么的, 是妈妈会呢,还是 uncle 会?
PP. 回复 悄悄话 长发8的好, 是我想8的. heheee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a aa 和妈妈打心理战呢. 好玩.
aa 的华语不错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mommy's boy 哦...老乡甜透了吧.

(BTW, QQ8一下, aa爸不讲中文, 讲什么文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等来了,还不错,呵呵。母子情深啊,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等来了,还不错,呵呵。母子情深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

aa真是可爱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呢,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好,终于不让我费尽心机的看繁体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待续未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