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09-10 之 我和我心爱的人们

(2009-09-10 11:43:17) 下一个

今天星期四,本是休息的日子。

原本有个关于工作的年会要进城开的,心一松、念一转,就不去了。

积了大堆衣服,洗净晾干却没有叠,堆在沙发上,满坑满谷。。。自从不用干衣机,而是在院子里晾衣服后,干衣叠衣的工作量大增。如果不趁每次一收衣服立马叠好,一积起来量一大,就非常不想去碰它理它,后果就是,俩个人守着大堆乱衣服,却找不到现成可以穿的。

除了衣服要叠,还有大串电话要打,很多帐单要付,几个店子要跑去买东西退东西。

可是,此刻却摊在沙发上,打着字,写着博客;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当当上搜索,寻找一些有了不会欢欣雀跃,但没有就总是‘心思思’很想找来拥有的书;上土豆找些想看了很久却总是没有合适的时间场合同伴,一起去看的电影。就这样任由自己,沉沦在这个秋色明媚的早晨,一无作为。

无名和孩子们今天回国,下午1点10分的飞机,如果准点,她们不到一个钟头后就要起飞离开。这两天一直用电话来来回回讨论:大姐姐的van够不够大,要不要开我的大车送她们。临到昨晚,还是没给我电话确认。我知道,她深知我对她们的关心上心,因此更不要我“辛苦奔波”。我们彼此都知道彼此可以为爱和在意的人操心劳心到何种程度,彼此都有那份体谅和痛惜。知道她有大姐姐一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就安心领受这份体贴吧。遂一直没再给她电话,直到刚刚。

说真的,对那个做妈的尤自可,最是不舍的是那三个小小孩儿,那三个见了面就要飞奔过来扑上来挂在身上,搂住了就不放手,不停闹着笑着的小东西。。。每次因为离别而哭泣,眼泪多半是为他们而流的。。。

*************************************************************

也不是很久,也就是半年之前。那时还没认识JJ,日子过的和现在很不一样。每天上班下班,喂饱孩子,做好功课,读书睡觉,上网聊天,然后午夜时分就会飞去Gym里,跑步走路骑车做器械瑜伽,直到凌晨两三点,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做运动时胳膊上挂着个iPod,不停循环的播放着那些个小时候、年轻时、恋爱时、失恋时听过的流行曲。

。。。自从那个夜晚,从灯光温暖柔和的书店深处、一排排黑沉沉的高大厚重的书架后、坚硬笔挺的木头椅子里、腿上堆叠的大本大本摊开的硬皮书页上,一抬眼,看到JJ;自从对坐咖啡店店堂中央那张小圆桌旁,喝了杯不记得是哪种的饮品------Latte吧?通常会选那个;自从那个风带寒意的春夜,深蓝夜空下的散步对话,目光深深看进他的眼里;自从那刻,从横下一条心对自己说,就不管不顾了就set off吧。。。的那个时刻,日子开始变得不一样。

呵呵呵,不一样之一,就是从那以往,好像都再没时间机会回到Gym里运动,体重尺寸忽忽往上窜之余,也良久没有碰这个运动专用的iPod。直到前两天,在一堆垃圾里重又把它挖了出来。把小小的机器放进dock station里,按下按键,播送阵阵乐音,于是往日情怀,纷至沓来,涌上心头。

每一首歌曲,仿佛都隐隐联系着某一时空,某一个人,某种情愫。那些个很年轻很单纯时才有的感觉和情绪,就那么被一首首的老歌轻轻牵动引出,感觉熟悉却非常遥远。蓦然发觉,原来,心,早已不是那颗心,感受的,也早已是另一片天地。

***************************************************

当当上找不到什么好书,东看西看,看到一本池莉的旧书《不谈爱情》。呵呵呵,初看此书,还在念高中或者刚上大学,对内中所描述的鸡零狗碎却磨人磨心的生活,其实压根儿没有体会。再说了,这书,写得其实也够。。。肤浅的,呵呵呵。再后来,自己也慢慢的,糊里糊涂的一路着,木知木觉中,肩上的担子一日重似一日。各种小说里的情节,开始一一经历,而且自己的现实生活,比这书里描述的,只有更糟,更让人绝望,静默的无声的下沉。

于是联想,在我更小的时候,大概是初中吧,有个表嫂。她比我大不了多少,年纪轻轻,刚满二十,大学刚毕业就和我表哥结了婚。后来两人婚姻很不愉快,此是后话。但当初,新婚没几年的表嫂居然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男人,其实都是一样的。------百思莫得其解啊:男人怎么会都是一样的呢?呵呵呵。

年少时心散狂野,巴不得摆脱父母,摆脱所有俗世羁绊,振翅高飞到可以为所欲为的不知道什么样的时空中去,却没有想到,那会是怎样的时空,怎样的生活,还要为之付出怎样的、多少的代价。呵呵呵,真傻啊。。。

不过,爱情还是要谈的。

不敢想象,假如连爱情都不谈了,那这被黯淡,哀愁,劳苦,悲伤充斥的苍茫人世,值得留连的,值得为之微笑为之落泪的,就更加少之又少。一个男人和另一个男人之间,或许大同小异;女人对待男人、对待感情、和一成不变的雷同岁月,却是可以各有不同态度。男人可以是家的梁柱,女人却是家的精魂。学习生活,学习爱,学习彼此,是两人共处不可怠懈的功课。呵呵呵,听着似乎有点儿性别歧视。。。

*********************************************************

又是心绪不宁的一天,牵挂着这个那个亲爱的人们。不理了,乱就乱吧,把心里想的写下来,和有心的朋友分享。

------那个,飘飘,今天是‘完整篇’,没有‘待续’的,下次有机会‘待续’了,额再给你整一个,hiahiahiah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补课来了!

知道你有个JJ,好高兴~~~

爱情还是要谈的,只是不要以爱情的名义,对对方要求太高就好。

把爱情放在心里,不张扬地,像似嘴里含一块硬糖,总有一丝甜味伴着你......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嗯,爽就好!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啊,要不怎么说起来那个什么。。。。。。打住!打住!!

那本书,你还是给找找,我还是想看。有的书,看它,不是光为了欣赏ta的情节、文学性、或者思想性。而是,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一样物件、一处地方,你就会希望知道所有关于ta的一切的一切,从种种观点角度,全方位地。对吧?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看我小妹用跳跃性思维写的东西真爽,给脑筋急转弯是的。

还有小珊,

前几个月我回大陆,特意给你找到了“我们的钱瑗”。 可我读完后,忘了放哪了。另一原因(可能更主要)是怕让你失望,书都是她朋友写的纪念文章,非常一搬。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呵,謝謝,貓!
至于JJ嘛,只合深深藏好,不可說,不可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发出去两次?!对不起!

如果你写词,你的风格会很像林夕!我瞎说,你瞎看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思念无名和她的三个小宝贝,很理解无名戒网。

那个JJ让我很感兴趣,希望你多88他的故事(也是你和他的故事)。

关于歌曲,我与你心有戚戚焉!喜爱过的每首歌都与我记忆里的某个人相连,只不过心与过去已很不相同。这,就是喜新厌旧么?!嘎嘎嘎。。。

喜欢你的心情日记,让我了解你,一个远方的朋友和一个总是让我惦记着的人。也许是自作多情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思念无名和她的三个小宝贝,很理解无名戒网。

那个JJ让我很感兴趣,希望你多88他的故事(也是你和他的故事)。

关于歌曲,我与你心有戚戚焉!喜爱过的每首歌都与我记忆里的某个人相连,只不过心与过去已很不相同。这,就是喜新厌旧么?!嘎嘎嘎。。。

喜欢你的心情日记,让我了解你,一个远方的朋友和一个总是让我惦记着的人。也许是自作多情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是写得满心温暖。。。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喜欢被你喜欢。。。
我是蛮爱讲故事的,以后慢慢继续给你讲。。。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阿小珊这么娓娓道来的讲故事.ZT

每个故事都有动人的情啊.ZT


喜欢看你的温暖的流水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阿小珊这么娓娓道来的讲故事.

每个故事都有动人的情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