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趣事 坏事 臭事

(2009-08-23 12:02:20) 下一个
最近生活繁忙又充实,很久很久都没上画了,甚至都没有上来自己这片小园子看看。。。 呵呵呵,很快,鸟儿都不来拉屎了。。。

昨夜被阿饼饼MSN痛殴,呵呵呵,赶紧屁颠儿屁颠儿,掏篇老文,顶着先哈,等我啊。。。

从小我就不是个乖孩子、省油的灯。

很小很小的时候,1、2岁吧。一天,妈妈带我去中山五路逛街,还给我买了条冰棍。那可能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吃冰棍,拿在手里,好奇的颠来倒去,研究一番。忽然妈妈见我嘟起小嘴、鼓起小肚子,举着冰棍一气的吹呀吹,就是不吃。妈妈好奇问:妹妹,干嘛呀你?我胸有成竹的答到:太烫了!还冒烟哪,不吹凉了怎么吃? 兵!妈妈橛倒。。。

------真实可信度:不可考。没有记忆。来自单方面妈妈复述,hiahiahia~~

3岁上机关幼儿园全托。一日,老师带小朋友们在荔枝树下排排座讲古仔。完事后让每个小朋友将小木凳端在胸前,排一长队,走回教室。我个子高,排在队尾,等开步走等得不耐烦了沉闷了,灵机一动,鬼主意冒出,小胸脯一挺,凳子向前一推,一长队小朋友就象骨牌一样应声依此倒地。一时间哭声震天,一地小孩!

------真实可信度:98%。由幼儿园老师特特汇报妈妈,被恶狠狠批评兼请吃笋炆肉,兼且被耻笑卅多年。

同一幼儿园,同一荔枝林里。一日游戏时突奇想,在地上拾起米粒大刚变小果就枯萎掉落的小小荔枝果,用米白绣花的小公主裙下摆兜着玩。周末回家,妈妈洗衣服时发现无论如何都洗不干净被荔枝汁液染黄的裙子,又是好一顿痛扁。

------真实可信度: 100%。这事我自己也印象很深。那年月物质匮乏,能温饱就万幸了,更遑论美丽衣裙?漂亮裙子弄脏了自己也很伤心懊恼,第一次明白了,有些错误无法挽回;有些毁坏没法修补。因为是真伤心,这事我们母女彼此从不提起。

小时候居住的大学教师集体宿舍,就是一傻讲的“东7”,楼两端是住户共用厨房厕所浴室。刚搬去时好象念一年级,一日,隔壁RR老师气呼呼来拖妈妈去公共厕所,指着一个蹲坑展示给妈妈看。妈妈一看之下也傻了眼:偶滴嘛呀,有这么有创造力的儿童吗??腰子型的蹲坑边沿,靠前、靠后、左侧、右侧,各7平8稳躺一球硬屎,而且形状大小颜色质感基本一致,非常具有对称的美感。怪吔,RR老师凭什么立马认定就是我干的好事涅?我娘为什么也不去做做调查研究,就惭愧的回家揪我来清理善后兼领罚涅?要知道那会儿三楼里可是有N个小孩子滴呀,凭什么呀~~

------真实可信度:难说难说。。。。。。此事后果如何我也忘了,现在也不好意思问妈妈或者RR老师,因为估计他们也因此一壮举太震撼而启动自我心理保护装置,选择性主动失忆而忘记光了。人生亮点,创意无限啊,和今天的新一代妖蛾子大王阿小N有得一比。至于我的亲爱的阿小A,从来未见他有过此类大手笔大作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一蟹不如一蟹、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啊!我这当妈的省心好多之余,不无遗憾的预见到,这厮将来前程有限,因为创造力想象力勇气胆识冒险实干精神,和他老妈相去何止千里!

******阿小其催我上画,因为这厮等得困了,要看完睡去(估计看我的博客对ta就象“洗洗睡了”的“洗洗”)!你说吧,我们俩距离十万八千里,可是生活规律出奇配合:我睡晚觉(凌晨1、2,或3点)时,这厮正好睡午觉(下午4、5点);我吃晚饭时,这厮就吃早饭;我吃早餐时,这厮要吃宵夜;我去做gym拉,这厮就去做瑜伽;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看来,真情是不会因时间或者距离而略有更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表骂我嘛,好凶啊...都给你骂哭鸟~~~
我MSN在线并不等于我在啊,我家3,4个小孩子,4,5台电脑,每个人都可能在任何一台电脑上给我登了陆,可是我人可能根本不在家,或者在忙别的事情呀...
你要我带的话暂时不能带到,因为她们人现在不在这儿,在不知道哪儿的荒山野岭,风餐露宿呢~~回头她们回来了一定转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厚厚厚,还有更调皮的,让我一点儿一点儿写...
飘飘好久没见,问候一个~~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so,good!
cute girl, i love you and miss you so much!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MM原来这么调皮呀....难以想象.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太好了你笑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呵呵呵,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笑了.:)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检讨:我有责任。当GG的没带好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