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平凡日子·非凡惊喜

(2009-05-01 20:16:05) 下一个

那天是个平常日子,无风无浪,波澜不惊。

那天本应在红木城上班,我自己排错班,不得不改在家旁的诊所上。

一天过了大半,尚算顺利。下午,一娇小窈窕女子走进接待室。刚好前台没人,招呼她签到,坐下。看名字,哦,我的病人。

准备就绪,请女子进诊室落座。翻开病历,过过既往病史,第一次见面,聊聊社会家庭生活背景,诸如此类。

说起来,本城唐人早年多自台湾来。97定论后,大量香港人涌入。8、90年代,很多中国大陆留学生留美不归,安家落户。此地位处硅谷外沿,风物气候适宜,交通便利,校区优秀,房价比硅谷中心稍为合理。于是,众多来自大陆各地的高科技移民在此置业安居。回溯到6、70年代,三藩市大埠的居民纷纷随潮流搬离大城,其中一个迁移点也是本城。

于是,你就知道了,在本城初见一唐人,不可以贸贸然用广府话/普通话招呼,因为那可能是个只会讲台山话的老侨,或是只懂英文的ABC,或是东南亚某国华侨,除英语当地语外只会讲福建话或客家话。

好吧,先用英语向客人问好,看她的姓,嗯,象是汉语拼音的拼法,于是谨慎的问道:您会讲中文吧?

客人也很客气,连忙点头说,对对,我讲。

继续英文。那您讲啥方言呢?AA话?BB话?CC话?

哦,我会讲CC话啊!我从CC来的啊。


哎,我也会讲CC话欸!我也是从CC来的啊!天啊,真巧,您家在CC何处?

我在城东HH大学校园里住,我爸爸在那儿教书滴。


OMG!居然......我爸爸也在HH大学教书啊,我也在HH大学校园里住啊!你住哪个小区?你爸爸哪个系的?

天啊,a、b、c、d区我都住过,我爸爸是YY系的啊!

天啊,我大学念的就是HH大学YY系啊!!原来你是MM老师的女儿? 你是本校附小、附中上学的吗?

是啊是啊,我是我是!你认识LL老师吗?她我高中班主任啊!

OMG,LL老师是我死党阿小奇妈妈啊!

OMG!阿小奇那厮居然是你死党!

是啊是啊,那你一定认识阿小奇的男人,阿小怪吧?

天啊,阿小怪是我高中同学,就坐我座位斜前方啊!

天啊!等等,我受不了拉,真有这么巧的事情吗?这个世界真是这么小吗?我要晕倒乐,等等,把窗子开开,我需要点新鲜氧气,......

我也是我也是,来来来,别晕别晕,咱俩儿搀着点儿,一起去窗口透透气啊!

......

(此处共省略汉字6000)

廿多年光阴,上万里关山,就这样,一不小心碰上了一个故人。

本来,我那天应该在红木城上的班。本来星期四我从不在在本城工作。本来那天见此人的应该是日本医生,可前台临时把她划给我了。本来她那天是要正常上班的,为这个约会还特意请了假。

一切一切,所有因果安排,都是为了让这两个女子,在人群中彼此走近,彼此相认。

十几二十几年前,懵然不知中,我们曾在同一个操场做早操,曾在同一首音乐声中做眼保健操,曾坐在同一会场,听同一场报告,看同一台节目。也许我们曾走在同一场春雨中,同一树春花下, 脚踏同一塘泥泞,快乐的走路上学。午间走进同一间食堂,买一份同一个厨子做出来的同一种饭菜,坐在同一把飞快旋转的吊扇下进餐......

两人从没有机会结识,便各奔东西,过着截然不同的日子。

然后悄悄的,顺从命运大手的指引,在路上走到这一交点,遇见、相认。

人生,妙不可言,不是吗?

阿小猫,能够和你重逢,认识你,很高兴!咱们交个朋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葛姐,那借问您几何/how often过一次这种大瘾捏??hiahiahiahia~~

搞不好,你我可能再那啥啥店擦身而过过呢,什么大华啊,TraderJoe's啊,Costco啊,WholeFoods啊,永和啊什么的,hohohoho!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小珊, 真为你高兴啊!

我现在要求越来越高了。
刚出来那会儿,看到个亚洲人我都高兴得不行;
后来,华人才能激起我的兴奋;
来加州后,中国人遍地都是,看到上海人才亲;
接下来,顶好是同区同校的,说着说着再有个共同相识的才过瘾~~
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才发现啊,厚厚厚~~
额最近哪儿有时间写什么东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炒冷饭!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世界可不是太小也太大,地球是圆的也是平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哪某呢?自报家门吧妳就,阿小霖!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BingBing what do you know???
Haven't seen u for a long time, I dropped u a few lines in my bro's home, did you see i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平凡日子,非凡惊喜.

世界有时候就是太小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久旱逢甘霖 他乡遇故知”,说不定我也是某“一霖”呢,阿小珊,是不是啊?谁知道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yes i knew it
hhahah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我不管看过也要留两次,呵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再留一个言。这个文章我以前看过的,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可不是。

阿小麦你少留一个言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有缘分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又流行一人留两句言了?我随你~~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呵呵呵,应该是“他乡遇故不知”啊~~

阿小茶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久旱逢甘霖 他乡遇故知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