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该报应·不能同情

(2009-04-05 17:45:15) 下一个

活该报应,说的是我自己。

星期六,一大早上班儿去。8点第一个预约,理论上应该7:50到诊所,坐下定定神,看看病历准备准备。可都7:53了,我还飞车狂奔在海湾大桥的西段、珍宝岛的山边。嗯,看看速度看看表,5分钟内应该可以飞到楼下停车场,扔下车子一分钟内乘电梯上楼进门,还剩一分钟,足够洗手整理、披上大褂,招呼病人进诊室。

周六海湾大桥的交通,和平常日子相比实在是太Light了,平均车度保持60mph左右。不过按这个速度绝对不可能5分钟内下桥进城到达目的地。我一路风驰电掣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噢不对不对,是逢车必超遇人必过。时速游移在80-90mph之间。车行中我还暗自寻思,嗯,好像快了点儿噢,别招来绿衣了才好。最近我都开得满快的耶,一天到晚,从东湾到南湾,时间紧啊任务多,没办法------

------看着很美,别陶醉了,危机四伏啊~~


------就是在这段,这就是我的“伤心地”~~


正胡思乱想之际,忽然觉得我正后方的一台车子有点儿不对劲,好像。。。太黑了点儿,太大了点儿,还太触目了点儿。。。呵呵呵,您猜对了,那是台顶着两排红蓝白灯的。。。警车!完了!

心里一急,赶紧踩下刹车,貌似老实的打灯,优美熟练的从最左线轻轻拐过右边一条线。嗯?大老黑紧跟着也一打舵转了;我不死心,继续打灯转线------我可不是害怕心虚啊,进城的出口就在前面1/4里了嘛,也该是时候换线出去了,可黑车继续紧咬我尾巴,也跟着拐;恼羞成怒了我:你要追我你打灯啊,这么阴险,悄悄的跟着又不打灯什么意思?当然也还心存侥幸,希望它也是凑巧在此出去,不是吊我尾巴的。继续转线,继续被跟。唉,我长叹一声,放弃。拜托你就闪灯算了,这么半吊不吊的,让我大概知道盯上的就是我可又给我个虚虚的幻想、希望不是我,搞什么呀!

若无其事,循规蹈矩的摆舵转线下桥,出得Market Street,后面的黑老大悄无声息的打开闪灯,滑溜如游鱼般吊着尾。无声的长叹一声,都懒得看后面,就近就pull over停定,一按键,让右车窗自己无声的降下。

车后走来一个高大蟀锅,贴着头皮剃短的金发,深不可测的蓝眼睛,步步为营,左手叉腰,右手紧按屁股后面的抢夹。嘿嘿,额冷笑两声,您看我这斯文女流,象是个袭警的主儿吗?用得着这么如临大敌吗?当然当然,前不久才发生屋伦袭警事件,一家伙死了4警察,唉,理解拉。

蟀锅趋前俯身,左手扒拉着我窗沿,右手依然紧按屁股,彬彬有礼的说:女士你好,你刚才在桥上限速50英里处超速到75英里,还有危险的穿插切线行为。你赶着去上班吗?------咦?怎么来句这样儿的话?难不成是给我梯子下?赶紧顺竿儿啊~~立马换上一副真诚实在的面孔,絮絮叨叨的开始解释我怎么昨晚家里有事,今天一早起来晚了,赶着进城上班儿,8点钟开始见病人,有个两个钟头的手术呢,blahblahblah......

警察蟀锅一声不吭,听完我说话,不动声色的自顾自说:请交出你的驾照、汽车登记证和汽车保险。唉,各位看官,阿小珊吃亏就吃在这里。心里有天大的委屈,面子还是死要的。实在做不出比较夸张的表情和动作,试图去感化对方。因为,失$$$事小,失节事大。内心的骄傲不容许自己向任何一个外人哀求、恳求。事关告票如是,事关其他的,又何尝不是如此?在这节骨眼儿上,我本可以孤掷一注,求饶求警察就给个口头警告就算了,把心里的五味七色杂陈的琐琐碎碎翻搅翻搅,搞不好还可以挤出几滴清泪呢!------当然了这样做很可能根本没效,罚单可能一样拿,可至少试过啊。可我偏不!既然好好跟你讲道理你不通融,切!不就一张超速罚单吗,我就扛下了!

说扛就扛,二话没说,转身回头伸手把放在后座的巨大包包抓过来,拉开拉链,一阵乱翻,好一会儿才在一堆垃圾中把五彩缤纷的巨大钱包捞出来,正要打开拿驾照之类的证件,抬眼看见那摔锅原来已经连退三步,扎定马步,右手稳稳按住屁股后面,左手依旧按在腰间皮带处,双目精光闪烁,紧紧盯住我的一举一动呢,呵呵呵,感情他比我还紧张呐!

翻遍钱包、文件夹、车子的glove compartment(麻烦请教这个中文怎讲?)才把证件、保险文件、车辆登记找全,期间还劳烦警察大哥指点:不不不,不是这一张。。。对了对了,就是这个,可以了!糊涂得可以呀,怎么办。。。饶是如此,期间还是耍了个小心眼儿,把自己的专业执业资格证也一并夹带在一堆纸张卡片当中,一并递了过去。

不是吃素的摔锅手持大堆纸片,斜身退后到路边,开始用无线电和某处联络,估计正在检查我是否良民---眼角眉梢当然不忘时常扫过我这边,怕我逃跑了怎么的???忘了说,同警车的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矮个子的亚裔摔锅,也一同站在路旁,虎视眈眈的看我一眼,又警觉万分的环视四周,仿佛随时准备着拔枪开火自卫。唉,可怜啊,虽说工资高待遇好威风足,可这份饭也不好吃,世道大变,人心不古,妖邪现世,做警察的随时随地都有丢掉小命的可能性。不怪他们杯弓蛇影的。

等待真漫长啊,已经8点过15分了,足足等了超过10分钟。其间我给我诊所前台值班经理打了个电话,简单交待了情形。当人对当下情况实在是无计可施、无能为力的时候,往往反倒会冷静下来,心平气和,静观其变,粤语有所谓的“盆撇”,指的就是这个吧!我“一于盆撇”,不急,真不急了。

最后没有任何意外惊喜拉,摔锅走回来把所有的证件还给我,包括我的执业资格证!呵呵呵~~一本正经而且出奇的和蔼:你犯了超速驾驶,频繁并且危险超车的规,(姑念你。。。)现在只告你一项超速行驶,以后开车要小心,不要超速了。

接过一叠一式N份的罚单,草草扫过,龙飞凤舞的签下大名,以兴阑珊,一言不发,百感交集:尴尬(周围开过的车子,驾车的人都八卦得要死的减速回头看看谁是倒霉蛋被pull over),惭愧(开这么快这么猛确实不像话),气恼(大星期六大清早大上班儿的,什么事儿嘛!),失望(还以为那张证书有点儿实际效用呢...),心疼(这张牛肉干肯定价值不菲。。。),咳,不说了!

既然大局已定,我也懒得和他啰嗦。把罚单交还,取回自己的copy,关窗打火,转舵切线,直上市场街,拐几个弯,绕回公司楼下,上楼开工。平常一路招呼的各位大叔大妈,我都麻木没表情的by pass过,也无视那一道道疑惑的眼光。。。没心情。

一早无话。。。

终于午休,抓住大白胡子经理David,开始喋喋不休的向他倾倒已经按捺不住的anxiety和disappointment和种种种种。。。这厮倒是凝神细听,可是完事儿以后,不司安抚我之职,反而一拍脑袋,冒出来一句:坏了,你怎么选那个地方超车啊,那可是'controlled zone',违章罚款可能是2-3倍的啊!我记得金门桥好像就是3倍耶,糟糕糟糕。。。你今天白做了都不成。。。。。。

多谢了您哪,这就是所谓的好朋友和雪上加霜的最佳例子吧!估算一下,真如他说的话,那这张单子应该上4位数了~~呵呵呵,这不是荒谬至极吗?烦极而笑!

............................................

无以形容那时的心情,就用满篇的省略号来糊弄各位。这管牙膏,完没完我都就挤到此处为止,因为实在是,无能为力,无以为继了~~起码不太监了啊,自我安慰的说。

全文完。

外一章

智慧的前人告诫我们:世事无绝对,山水有相逢。这话有道理。

话说,虽然有张可能是4位数的巨大罚单沉沉的压在心头,但是日子还是要过滴,乐子还是要寻。

早早订好4月春假带孩子和童子军朋友的family一起去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世界度假,于是抛开烦恼,全心全力投入吃力受苦受累讨好小孩的旅程,因为太过专注,很快忘掉这张小黄瓜单子。

一个星期前,从迪斯尼回来,清理一堆信件时,一眼看到一张‘San Francisco Supreme Court'寄来的信件,心下一沉,知道要来的躲不过,要收的推不掉。故作镇定,开开信封,抽出薄薄的一张单子,定睛一看:Hooooray!居然是$202!!嘘,甩一把冷汗,赶紧给老D打个电话,报告喜讯。那厮的回答你肯定猜不到:那你用咱们估算的和这个数目的差额,请我们吃饭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额再次严正声明,太监长出来鸟的那不是尾巴~~

饼!!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太监的尾巴终于长出来了。:)----zt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宝贝儿,额很不好意思的跟你说哈,太监那长出来的,不是尾巴噢,呵呵呵,哈哈哈,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监的尾巴终于长出来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是精明人啊,那厮是犹太人,想想吧~~

不过他就那么一说,逗逗我拉,其实老头儿满疼我的,买东西给我吃什么的就不在话下了,有什么事发生时一定看着我,指点引领我,满窝心的,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用咱们估算的和这个数目的差额,请我们吃饭吧!"

这人的算盘打得很好.:)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i, sis, you think it matters? I thought the police just cited me and it's the court, or the city decide how much the amount of the fine would be depends on what I was cited.

Hummmm, puzzled...

anyways, I don't feel as bad now...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202!

I think that 专业执业资格证 saved you a few hundred dollars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老实交待,开了~~ 警惕性更高地,适可而止的,随大流的开~~不超速没法生存啊。。。我那天吃罚单是因为超得过分/显眼/不选地儿/。。。。各个因素相加,其实吃得不冤滴。。。

那个,小杏你是粤语人么?是的话应该会说啊。。。不是的话,就用国语念嘛,其实相去不远滴。。。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没罚钱,人好好的,心疼啥呀 :)

老实交待,回来以后又开快车了没?

"盆撇",坏了,那俩字怎么念捏?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儿啊,那是因为我还没有真的写完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看到结果了,为什么最后还是逗号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看到结果了,为什么最后还是逗号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俺哥俺姐,你俩也未免太搞笑了吧~~一唱一和呐还!
哈哈哈,额这就写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挤牙膏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这胃口吊得也太长点儿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can't post, 555555, just post it here for now:

说扛就扛,转身回头伸手把放在后座的包包抓过来,拉开拉链,一阵乱翻,好一阵子才在一堆垃圾中把五彩缤纷的巨大钱包捞出来,正要打开拿驾照之类的证件,抬眼看见那摔锅原来已经连退三步,扎定马步,右手稳稳按住屁股后面,双目精光闪烁,紧紧盯住我的一举一动呢,呵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I'm waiting.....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Dear babes, I'm back, will catch up, fun stories to tell, too~~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还在后头那!”--那蟀哥是心软了还是手软了还是都软了?:))

等精彩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看你呜~的,肉痛了都...

那我也还是别学开车了吧...要不一个月挣的,还不够全部交给警察大哥的了我...;不过呢,有个好招数呵,你可以跟这些桥头警察拍拖呀,是不是呢?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那阿小歌是没收尾,精彩的还在后头那!

贝贝,打可以,下手轻点儿哈。。。

呵呵呵,睡猫猫这谁说的额找ta还我ticket钱去!

记住了记住了,阿小杏,后来我经理大白胡子David告诉我,每当政府没钱了就发动广大警察同志勤上路多开单,财源自然滚滚来~~特别是桥上的打脚骨敲竹杠,特别高效,因为这种controlled zone罚金一般是2到3倍滴~~

55555。。。。。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桥面上的哪台车是你的?又给我们当了一次风景 :)

别说,这大桥,水面和那边的高楼大厦,组成的风景真是很迷人,估计警察就是喜欢这里的风水所以老在这儿扎根...所以你以后要记住了,好的东西大家都喜欢...为了避免损失,你在那一段尤其要悠着点儿开,记住了吗?hiahiahia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湾区的警察哥哥都照顾亚洲MM吗,这个帅锅不懂怜香惜玉,打他PP!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玩命呐?!
不同情,打PP!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是没写完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嗯,闭起眼睛来,都领受了,555姐我知道你疼我,下手轻点儿成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 心疼 + 打PP!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嘿嘿嘿,哥我其实是开到80-85的,给你剧透一个。。。不过故事没完啊,往下的就先不透了,你等我写下去吧~~

那个,我晚到不会有人找我麻烦,是我自己紧张。晚了病人会不高兴,我自己也怕时间不够疗程做不完。预约是没间隔,一个接一个的,一个晚了就个个晚,压力很大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50 你开75,你不是找麻烦吗?打个电话给OFFICE说要晚10分钟不就完了。你不是想存心要见警察帅哥吧?

ANYWAY, 你好像运气不错,与到一惜香拎玉的帅警察。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引用一个朋友说的话:
就没见过你这样的妈,一上高速公路就蹭蹭的往里线钻,还越开越快,有够辣的!
到底是褒是贬不重要了,我开车应该慢下来是真的,估计这张ticket应该上千了~~估计够大半年的LaMer了,呜呜呜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嗯,心疼,所以回家不敢说,只敢对你们大家说,你们比较能抗。。。(脸红ing......)飘飘你批评得对,以后真不敢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胆子可真够大的啊。呵呵。我开车最不喜欢换lane, 也不喜欢开很快,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呀你呀, 就不心疼那些为你操心的人?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很多时候,我怀疑,自己之所以这么的不behave,只是很享受这种“被人操心”、“很不省心”的感觉噢,hiahiahia~~

阿小松你耐心等着,等我搞好两个小魔怪就继续着写.
姜你好像也很忙啊,酷什么酷,我要不是自我批评精神够,才不自暴其短,自找pia呢,hiahiahia~~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没坐上沙发。。。

恩, 最近忙呢。。。

你真够酷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到底被抓了没? 还真为你操心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