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的情缘 · 互动的留念 · 空心的汤圆

(2009-02-06 02:41:24) 下一个

写个标题先。今晚出去了,Starbucks/BaskinRobins,午夜过后才回,累了,Zzzzzzzzzzzz了,明日写~~

******************************************************************************************

抱歉可以继续请假吗。。。昨晚玩儿得太疯今天星期五工作太起劲儿,累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阿小杏,嚄气!别忘了嚄气!这个是关键!

所以阿小珊别的不挑,厨具很挑,都必须用顶级的顺手的,而且不爱别人洗我各式各样大小形状质材的锅,怕刮花、砸扁、洗不干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跟你一样,也喜欢这张没馅儿的饼,哈哈!

也回小珊: 呵呵,我明白了那是因为我以前一直没用心去做;现在学习你这么用心地,就出成果了;然后被倒爷肯定说"嗯,这次做熟了";哈哈,他的意思是我以前做的都没有断生...也是,虚心接受批评...我以前怕油烟大,也怕油飞溅出来弄得心惊肉跳,所以从来不愿意把油温加高爆炒...结果,结果,菜就一直来应付我的,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同啃同啃,我也啃。

厚厚厚,我赚大发了,这么个空心汤圆,居然骗了这么些五彩缤纷的趣言趣语~~

是否说以后得是不是弄弄标题党的勾当捏??
hiahiahiahia!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喜欢啃这张没馅儿的饼:-)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可惜啊。。。为啥关了呢? 你嘿嘿一声就把我打发了。。。 继续疑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不是材料好,那是什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奥,亲爱的暖姜,忘记告诉你了,嗯,我那小博克关掉了,嘿嘿

小珊~,我妈妈做豆芽不加芡汁的,以前我老怀疑是不是她的豆芽材料好;现在知道不是了,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不忽悠,不是故意忽悠的~~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特别累,总觉得浑身不对劲,老困~~
得休养生息几天......
不过现在可以开写~~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嗯,我也进不去~~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厚厚厚,妈妈做的豆芽汤汁浓厚是否因为打了芡汁?你试试看嘛~~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喜欢你的解释:-)关于沾染铁腥气,我也深以为然。。。回头挪走。。
我喜欢看, 原因是馋,不过你写的太好,把我的馋都提高了好几个层次,不只口舌享受,还有精神享受:-)

不要太累啊,慢慢写。我有耐心呢。。。我被忽悠,无怨无悔。。。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小杏啊,你的博客为啥进不去了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暖姜一样喜欢你做菜的那些文啊,哈哈,有些调侃的口气,可是还是那么的严谨认真,充满生活乐趣 :))

这周的时候照你的豆芽菜做法,认真做了一次豆芽,真是香口,好吃极了,算是我史上做的最好吃的豆芽了;以前很喜欢我妈炒的豆芽,她是加点肉丝,加点醋,炒出来还有点浓浓的汁,吃起来很殷韧的感觉,可是我从来也没有学会她的那一出,总是做的太水,嗳;现在我跟你偷师了一下,很成功啊,自豪得紧,呵呵,谢谢小珊 :))

另,我还特意把那碟豆牙拍片留念了呢,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呀大家都没看见这篇只有两行吗???还进来还留言?
天啊我要XX谢罪啊~~~
今晚写今晚写今晚写~~~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我最爱看你写做饭的文章。喜欢里面的感觉和气势
------呵呵呵,那是因为你馋吧~~

你爱吃日本餐吗?那儿就有海胆寿司呀?你可以尝尝看自己喜不喜欢。不过生食和炒熟吃是两回事,简直是两种东西~~

粤语叫味精“师傅”,因为决定餐馆食物味道的关键是掌勺的大师傅,所以就把提味儿的味精尊称为“师傅”。

“伤刀”的说法,是从池莉小说学来的,深以为然。我私心理解是,刀是金属,为利器,以利器断草木,则沾染铁腥气,伤口亦皮破汁流,非为上品。而用手撕,则只断开纤维组织,肉质汁液什么的大概还完好无损。你看呢?

我会去看那个短片,咱们继续享用好米好饭吧~~

噢还有,看贴无须太认真~~我就那胡说八道,你也就胡乱一听就成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知道你疼我,可也别这么宠坏我呀~~呵呵呵,很难办滴~~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忘了youtube的片段了, 在这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XyoAZFREnY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看你写做饭的文章。喜欢里面的感觉和气势:-)希望有天能亲眼看见你操练,给你当小徒弟!

海胆是什么我都不知道, 很惭愧。但是想着试试你的蟹子炒饭。最后画龙点睛看上去真不错!

做菜,和缝纫、洗衣服、洗碗一样,是用来全神贯注,平静沉淀自己的手段、姿势。(en, 心不静的时候做不好饭。织毛衣也是。可是我不会:-((()

早一点一篇文章你管味精叫师傅,觉得很好奇。不知道这种说法从哪里来的呢?

还有就是你讲菜一切就伤刀了。我也有直觉撕开的菜叶更好吃。 可是还是想听听你怎么解释伤刀这个说法 。。。

另外 ,我已经开始尊重米饭了。就照你说的那样, 让人、饭各得其所。。。有一个日本电影也是讲要尊重我们吃的饭呢:-) 向小珊推荐。觉得你会喜欢。电影叫tampopo。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2048/, 这里有一段youtube的片段,恰好是关于如何吃面的。我看小珊讲如何吃米饭的时候, 就想起这个片段了。。。

我学习的还认真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只要能知道你每天都玩的很疯很开心,我宁愿每天看你当标题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bobaba的评论:

Hiahiahiahia, dude, I'm surprised you found me here! So smart...

Of course I know who you are! Love you all, miss you all sooooooooo much,too.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you guys all the time but there's just no good time to call...

Hang in there, take it easy, we'll be all good, we have to be good~~

Yeahyeahyeah, drop by anytime you want ba, drop me a note anytime you want la. Talk to you sometime this weekend?
bobobaba 回复 悄悄话 Guess who I am?

Sorry did not contact you recently. Glad to find your new home here. We drop by from time to time.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嗯是我不好是我糟糕~~~

WXC没有草稿箱嘛,我怕忘记了想写什么嘛,所以就拿那个标题当草稿嘛,表批评我嘛~~~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忽悠来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标题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题目,写了这么两句,你可真会忽悠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阿小杏,饼饼每见阿小珊都嫌疼不够亲不够,哪儿舍得真狠~~

现在午休,晚上写~~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占个位儿先...吃着爆米花等着开篇

饼,你先说"靠",后面又那么温柔的说"被这丫头忽悠了",好象不够狠,哈哈!不要打我,我跑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嗯来饼姐姐先香一个~~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靠,被这丫头忽悠了
先把书包放沙发上,明儿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