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狱天使·心情放假

(2009-02-28 20:19:54) 下一个

多年以前,很喜欢摩托车。

那速度,那驭风飞驰穿越灯火的沉迷,震耳欲聋的轰鸣,线条优美的车身低低的贴着路面扔一个急弯,车手乘客仿佛长在一起了长在车身上的人车合一。

小时候自然没有金钱和其他资源去实现摩托理想。长大一点,疯狂的主意固不见容于父母和周遭社会环境,我的叛逆和另类亦只深藏内心,缺少那一点勇气力量去张扬挥洒。

摩托至今依然很喜欢,每每路上见到皮衣皮裤,长发包头的车手,身旁腕边脚后跟飘着长长的皮穗子,骑着八面威风的大摩托,依然忍不住一路跟随,过过眼瘾。不过,拥有、驾驶一台摩托的欲望,渐渐淡了下去。

认识了老M有日子了。这厮巴西人,自幼生活在里约日内卢,大学修读艺术史,曾经做过英语老师、杂志音乐专栏作者。30多岁时,突然厌倦了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和拮据日子,在已经移居美国的前妻提议和帮助下,来到旧金山,在伯克莱加大重新修读了计算机专业,找下工作,安家落户城里。

很久以前初识老M,提起自己曾经对摩托的狂热,他就开始提议带我坐他的巨型摩托兜风游车河。坚决拒绝N次。今天周六,跟这厮又碰头了,他又再次老调重弹,继续鼓动我,“就去绕个圈,兜兜风嘛,你看我都20几年开车经验了,我的车子又大又稳,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这一向心里郁闷,没法排解。忽然又听到这个耳熟能详的提议,抬眼看着老M盯牢我的老眼,觉得这厮真是无比诚挚,长期以来一心为实现我的童年梦想而全情奉献,如何好再三辜负~~ 心一松动,脑袋一热------当然,情急中没忘记在脑里快速确定一下,这个月的人寿保险伤残保险的保费好像都已经从我户口里转帐扣除了,再低头检视自己今天恰好穿上的厚jeans和尖头高帮厚跟牛仔靴,才脱口而出说:好!下班我就跟你去!呵呵呵,老M那一刻眼里那种觉得难以置信觉得多年梦想终于成真的神情,唉,我这么拼却一命去搭他的大车,也值得了也!

下得班来,整理收拾好包包,跟在大堂等待的老M会合,下楼取车。老M打开一个挂在车后的皮包包,掏出一件陈年腌菜似的皮衣,扔给我说:穿上!再解开锁在车头处的一大头盔,递给我说:戴上!最后从自己皮夹克兜里掏出一双绉巴巴的皮手套,说,还有这个!抬眼看到老M一向老没正经的眼里没有一丝笑意的认真,咕噜一声把快要出口的调侃咽回去。老M继续看着我严肃的说:还有,你坐车要记住三件事:第一,脚要一直踩在脚踏上,就算我车子停下来了也别踩地上 ;第二,要抱牢我的腰;第三,------糟糕,第三我忘记掉了,哎回头见了老M问回来再补上,呵呵~ 乖乖的套上腌菜皮衣和猪肠子手套,再把臭烘烘紧巴巴的头盔吃力的挤上我的大头。两人全副武装,爬上高耸巨大的火红的哈利,轰隆隆的启动出发。


Harley Davidson Motorbike

无数次,驶着巨大的van或者高耸的吉普穿越这个城市的车流人流,安坐密闭静谧的空间,只隐隐嗅到风扇吹来过滤过的城市气息,车外的人声车声亦显得飘渺而高远,车里车外仿佛两个世界,相看不相关。

San Francisco Downtown City View


这一刻,坐在大哈利上,忽然间好像一下被扔进喧闹沸腾的街道。扑面而来的除了习习凉风,还有浓烈的车尾气味儿;闹市区各色意大利餐、墨西哥餐、中国餐、越南烤肉、炸汉堡鱼柳薯条混合在一起的古怪香气。街道两旁停满的车子让狭窄的街道更显局促,老M不忘耍宝,非要在时停时行的车流中左右穿插,每每让我觉得他就要把自己倒后镜刮到别人的镜子、车身了,或者要把我已然紧贴车身的大腿往停着的车上剐了,紧张死!可非常神奇,每次都是差那么4、5厘米,就是没有刮上!几个街口走下来,我开始放心放松,不再盯着两旁的车,分开精神东张西望。老M一路轰鸣着,沿金融区拐出唐人埠,穿过意大利区,沿路街上尽是各色趣怪纷繁的饰物、家具灯饰店,City Lights书店,铺排到人行道上的花店餐馆,还有被废弃的楼房整堵空荡荡的砖墙上色彩浓烈图案巨大狂放的涂鸦,而整齐排列的路树置之度外一如既往的苍绿繁茂,优雅挺拔。

City Lights Bookstore


车行一路,横插金门公园美军基地Presidio,穿隧道过引桥,直上金门桥。桥上车速慢了下来,极目远望桥栏两侧的水面岛屿,这边是天使岛、Alcatraz监狱岛,那边是一片银灰苍茫的水面,日头正缓缓西沉,水的尽头,是故国和爱人之所在。

在这桥面上风驰电掣,如何?


过了桥就是Marin县地界,富人聚居的风水宝地。老M打开头盔前盖回头问我:去Sausalito吗?上去那个什么fort的高地,居高临下的看金门桥吗?拼命摇头说:不了不了,拉风足够了,太阳也快下山了,回吧!这么早就走啊?你过足了瘾了呀?真的很美很好风景,你确定你不要去?呵呵呵我很确定我不要去,咱们走吧!老M遗憾不已,掉头打道回头。是啊,我知道他提议去的两个地点都无比美丽引人入胜,不过好事好物好景假如无法和心爱的人相伴分享,也无法独自一人默默品味,那我宁愿把它放在一边冷藏起来。呵呵呵,对不住了老M!

美军要塞,俯视桥面


回程没有沿旧路,老M特意找了几个俯仰几乎7、80度的极陡峭极险峻的斜坡,上上下下的,炫耀车子性能自己技术还是要吓唬我?呵呵呵,没怕过!当年坐着“太子车”在深夜的广州大道上狂奔到120公里、后来坐着五羊本田,在坑坑洼洼的东风东路上颠簸强行的训练,至今仍在!也真是够刺激~~还特特兜过去九曲十八转的花街Lombard Street,顺山势盘旋下来,可惜不是花开的季节。两旁的公寓、房子和小而精致的庭院各具特色,美不胜收,不过看着画中人似的住客在透明的玻璃窗后煮食用餐,怀疑喜欢住这儿的人是不是都多少有点儿暴露狂倾向,乐于向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展现自己起居衣食,呵呵呵!

花街



这个,70度吧



这个,估计接近80度了。看到缆车了吗?我也很爱的。。。



回到闹市金融区,已是华灯绽放,平日平实朴素犹如穿着着business casual衣裤的城市,忽而仿佛要赴华美夜宴的美妇人,珠光宝气,锦衣绣服,不敢相认啊~~

在我楼下停车场前,老M停定车子,把我扶下车,自己也一偏腿跨下车来。我被震得浑身麻木发痒,又不好意思抓挠,难受的只想赶紧跑回楼上,痛挠一番。老M一脱头盔就对我赞口不绝:你真是个好乘客!坐得真好!平衡真好,一点儿都不难带!呵呵呵,老兄,我车没开过,坐可是没少坐,而且还是“童子功”啊~~

把衣物头盔一一除下交还老M,满口多谢之余也颇有少许“块肉车尾余生”的矫情,正要告别跑路。没想到老M没有离开的意思,1米94的大高个子,用关节乌黑粗大的手不停的抓挠一头乱发。难道还有什么未竟的心愿?耐心耐气的对M说:你还有什么事啊?别怕!有什么尽管和姐姐说,姐一定罩着你!

老M支吾了好一阵,终于惭愧异常,吐露了心事。原来这厮未婚妻在里约热内卢,夏天就要过来和他成亲。他老人家倾其所有在城里置下一座小小的两房condo,准备迎接佳人呢!可城里的房价在此种环境下,逆势坚挺,压根儿不见颓势。于是光是20%的头款和手续费,老M已经耗尽多年老本儿,实在无力负担整修房子、购置家私、婚礼蜜月的开销了。他疼爱未婚妻疼爱得紧,于是打算把心爱的哈利啊,百灵腕表啊,什么的中看不中用的玩意儿都甩卖掉,好给未来的太太一个微型梦幻婚礼,和婚后一份舒适安稳日子。

老M一边儿挠头,一边儿非常害羞的对我说,你看,我知道你爱摩托车爱了N年了,我这台哈利,你是知根知底的,自从到我手就宝贝得女儿似的,没擦过没碰过,见天保养维护,虽说6、7年车龄了,跟新的没有分别!卖给别人我还舍不得呢,交给你我放心!别害怕,我保证免费教会你开,免费做保养咨询,一定不会让你麻烦、头痛!噢那皮衣手套头盔也白给,送你了!价钱嘛,咱参考凯利蓝书(Kelly's Blur Book),让个5%、10%的好说!

!@#%^*&(#@$#@%^&* 原来天下真没有白吃的午餐,原来我上了条不靠谱的‘贼船’!原来友情秀压根儿就一广告秀!

糟糕,我老板,老ZZ最近也邀我去坐他的小飞机和直升飞机,我还想着找日子吧,把人寿险和伤残险都加个倍就跟他上天转悠转悠,看来也得先要问问清楚说个明白啊,这可不比摩托油费金门桥过桥费,要不然回头生意不成向我追讨燃油费机场费,那我就破产了我!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嘿嘿..你看开车的人坐得后背直直的,那是太子车;如过开车的人趴那儿开,那是跑车了...那时候,爱屋及乌, 觉得跑车才够酷.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嗯,可不是,还得买油买飞机场来侍候着呢~~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老M可真逗啊。。。
阿小珊,看来你得买飞机了。。。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嗯,蚂蚁上大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

9号?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懂了,那我坐的那个大概也算是太子车了。好大的一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坐过,不过不是在三藩,是在9号,听紧张刺激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

呵呵呵,月小圆你不了解额啊,额以擅长偷取网上美图闻名噢,呵呵呵~~

关于“太子车”,请看:
所谓太子车,是指高位操纵手把、水滴型油箱、超低位座垫、加长轴矩及较大前伸角的高性能豪华型跨骑式摩托车,这种车特别追求乘坐舒适感,讲究豪华气派。整车的结构设计使得驾驶员骑乘时采取微微后仰的驾驶姿势,即便是远距离的长途行驶,也使驾车者丝毫不地感疲劳,且视野开阔、自然保持昂首挺胸的乘骑姿势,更使骑手心情舒畅而又神气十足。

所以,那是种车型,不是牌子。我以前坐的那台什么牌子早忘记了,没有这根筋~~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Oops, 老毛病犯了,跳跃性思维,学平面几何时不知被老师剋过多少次了,还是一不小心就犯。 打回重写:

“骑摩托曾一直是我的一个fantasy。终于在去年夏天实现了,之后,那位朋友到没有要把摩托卖给我,但自告奋勇地要在秋高气爽时载我去看叶子。我心想阿弥陀佛,一,一次已经足,足够了。我已填补了这一人生空白,此生无憾了。叶子嘛,我还是自己开车去看吧 :)。”

加一个“之后,”就清楚了吧。其实你听那阿弥陀佛念得腿也哆嗦,嘴也哆嗦,就可以猜出那是ride之后了 :)。
那些照片是你在摩托上照的吗?你真牛!我当时可是死死抓住不敢放手。嗯,到底是坐太子车长大的。对了,这太子车是什么玩意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呵呵呵,可是月小圆你讲半天没说你怎样实现了这个fantasy嘛,你不没去吗?那你到底是去了没去乘摩托看红叶啊?交待不清,快说~~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呵,满地找眼镜了没?
拉拉拉,又得意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呵呵呵,倒没坐摩托上过白云山,要不坐11路车上去,要不就开车上山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呵,麦片尔,表担心,根据最新消息,他们周末天使出游团其中有成员已对此车表示一定程度兴趣了,看吧,应该可以出手的,因为这厮急等$$$用,底线放得较低~~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呵,阿小亮,这么说吧,老M身高1米94,体重300+磅,墩那车上恰恰好~~我呢,呵呵呵,坐上去仿佛,蚂蚁上大树,无法驾驭啊~~压根儿不是一个重量级滴~~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骑摩托曾一直是我的一个fantasy。终于在去年夏天实现了,那位朋友到没有要把摩托卖给我,但自告奋勇地要在秋高气爽时载我去看叶子。我心想阿弥陀佛,一,一次已经足,足够了。我已填补了这一人生空白,此生无憾了。叶子嘛,我还是自己开车去看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尾真是太幽默了!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坐着“太子车”在深夜的广州大道上狂奔 --- 咋那么象说我呢..不过当年我坐的雅马哈跑车,不是太子车. 你没在白云上深夜飞车吗? 那才叫爽呀.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不敢骑或坐摩托车啊。呵呵。

这摩托车是烫手的红薯啊。推销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可真爽啊。干脆你就买了这车吧,我回头和歌儿去你那边还等着你带我们兜风呢。还有前面那个简单生活,太让我羡慕了。你可真会保养做好吃的啊,我以后有钱就包你做我的私人健生理疗师!好,我去想办法挣钱包你了。你好好保养自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确实是震耳欲聋,而且老M的排气还是改装、加长的,据说他们摩托友故意如此做,为的是安全,因为如果驾车人看不到他们,还可以听得到,减低驾驶危险。
正如师母所说,开摩托是“肉包皮”其实满危险的,特别在时速7、80英里的公路上。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好享受啊。
那个Harley,据说老远一听发动机的声音,不用见到,就知道是它,差不了的,--- “po-ta-to,po-ta-to, po-ta-to....”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想就赶快来呀!!!还等什么?
这儿是大本营耶,司令什么的也都在,来吧来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去加州啊
我好些个朋友在那里呢

小珊你真酷:)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小杏真窝心,还记挂着我浑身的痒痒。你还别说,我真的给惊讶、感动到什么痒啊酸啊的都忘记光了~~

下家是会帮他找的拉,不过这种在这种经济环境里多了不多,少了绝对不少的巨型昂贵玩具,难脱手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他这一打差,我估计你身上啥痒都不见了;...

英雄为了五斗米折腰...小珊可能要帮他找下家了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你得好好一饱眼福,再照些片片送我们看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呵呵呵,更逗的还没出现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酷啊!

我们这里这周正好是摩托车周,各式各样的摩托车都在我们这里展示出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上摩托车之前那一段太逗了,呵呵呵...

好玩儿,小珊过了瘾之余,还在不经意间成了别人眼中一道酷酷的风景,双赢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哪没哪,今晚就电话多,讲完一个又一个,想去呼呼了,明天继续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呵呵呵,痛并快乐着啊!
你就消停消停吧,不是孤家寡人啊,是应该多考虑家人感受滴~~
(哥,你别怪我,我得政治正确,不能把你往错误的路上推呀~~)
hiahia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没写完啊?
我还买过一辆摩托呢,骑了没多久就束之高阁了,主要是受不了那个风,我膝盖不好,受风就又酸又疼,只好作罢,没酷几天。:)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也曾喜欢过摩托车。 最喜欢的时候囊中羞涩,能买的时候,身旁多了一位LD, 屡屡提醒责任所在,坚决不允。声称家中有一台砸一台。俺家小子都知在家说啥都行,就是不能在妈妈面前提要有摩托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大力握手握手!
可不是吗,爱物只是物,爱人才是根本。
飘飘今天状态大勇,沙发伺候~~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也曾经喜欢过摩托车, 因为喜欢的人喜欢.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