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与思念

(2009-01-27 01:43:40) 下一个

         喜爱一个地方,心爱一件物品,往往因为ta关联到所爱的人。爱一个人,想念一个人,而由此及彼。

         好比多伦多现在之于我,就只是一个地理名词而已。心中挂念的亲人已然离开,此地便不再亲爱。唯有在回忆一同在多伦多共度的时光时,还会翻看一个曾经常常浏览的摄影网页:Daily Dose Of Imagery,看看那些曾经印上我们足迹的街巷,倒映过我们笑靥的水面。

         心情有些低落。今天把爸爸妈妈的全部衣物行李都搬到公寓了。回到家中,心里有点儿空落落。当然我还是会天天过去,去看他们帮他们,直到他们收拾妥当;当然安顿妥了以后,也一样会常常去看望他们;当然他们也还会时常回来,因为我也还需要他们的帮忙照顾。但是我们不再住在一起了,头顶不再共一片屋檐了。不一样了,不再是一样了。

         有一种爱,就是把自己毫无保留的交出去。出于任何原因,都会造成伤害。即便不是存心的,没有恶意时,伤害依然无可避免。

         有的人可以执意决意,彻底斩断了断---在伤害、或被伤害之前。这种坚强决断令人佩服却又生畏。有的人宁愿优柔寡断,宁愿一而再、再而三,确定没有冤屈别人,没有误会发生,也再没希望逆转,才叹息一声,独自黯然转身离去。我不知道哪种选择需要更坚强、更健全、更相信、更......的心灵、情感、和意志力;我甚至也不知道,其实人自己,是否真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说得好潇洒!

         佛书说,人生苦难,莫过于“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一切皆因凡人难以超脱俗世情景。一时间,仰望明月当空,银辉洗净脸庞,荡涤心胸,那一刹无思无想,无悲无喜,无牵挂无念想。只恨此刻何其短暂,电光火石间,如何能得恒久!

         想念我想念的人们......就算思念时时堆我心头,还是宁愿沉重、宁愿思念、宁愿萦绕心间。因为这是我存在的意义,我努力的动力。为了我深爱的人们,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没有爱,就不是我了,也没有我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恩,那一片寂静空灵的瞬间,真能荡尽尘俗。那种心境和意境不常有啊,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念我想念的人们......就算思念时时堆我心头,还是宁愿沉重、宁愿思念、宁愿萦绕心间。因为这是我存在的意义,我努力的动力。为了我深爱的人们,我愿意。"

太喜欢这几句!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特别是“ 一时间,仰望明月当空,银辉洗净脸庞,荡涤心胸,那一刹无思无想,无悲无喜,无牵挂无念想。只恨此刻何其短暂,电光火石间,如何能得恒久!”

抱抱!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来,擦擦眼泪,咱们都坚强着。大过年的,开心啊~~
(这也就字而已,要我跟你说话,那还不早把你。。。咳!)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恩,阿小茶,她的人和文字都是我爱的。
也许是因为看她的字看得太入心,不知不觉也向那边靠拢了吧。
不过她的境界上我还远未能企及的。不要紧,我还是会好好写~~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姜,我今天终于收到了,哎呀呀~~
你很不。。。合作,我有点儿不乐意。
可不可以就让我如我所愿呢?就那么小,那么一点点的心愿。。。
不然我会真心失望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再看一遍,也还是泪眼婆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不是应该叫“破报纸”吗?hia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小贝儿,执着是很累人的。。。
可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也就不抱怨了,呵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你和阿小名的文字,有些神似,同样的充满爱和智慧,同样的真挚动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摘抄的阿小珊雨露:

有的人宁愿优柔寡断,宁愿一而再、再而三,确定没有冤屈别人,没有误会发生,也再没希望逆转,才叹息一声,独自黯然转身离去。

就算思念时时堆我心头,还是宁愿沉重、宁愿思念、宁愿萦绕心间。因为这是我存在的意义,我努力的动力。为了我深爱的人们,我愿意。

感想只有三个字:我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重读,依然为小珊的执着而感动。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也坐上沙发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