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煎一只称心如意的蛋

(2009-01-25 10:47:47) 下一个


((暖姜妹妹说她最爱这篇,所以这是为她贴的~~))

取一走地食谷露宿飞树年轻母鸡蛋。一匙花生油。一匙顶级靓生抽。

以凹底小铁锅一只,烧至大热,落花生油,烧开。

鸡蛋在锅沿磕开,直接倒入锅中。

于是蛋漂浮在滚热的油中心,边沿一圈蛋白马上兹兹作响,不断冒出无数泡泡,渐渐变白,凝固,焦黄,蛋香漫溢。而此时锅底的蛋黄和蛋清依然呈晃荡的液体状。

这时看好喽------掂起煎锅,在同一水平面上轻轻左右摇晃,让粘在锅底的蛋在渐渐脱离锅底而在锅里旋转滑动。把锅向前一冲一抛,手起蛋落,已然翻了个身,煎得微黄焦嫩的一面朝上,另外一面立马又开始“兹拉”的冒泡,凝固。

稍候片刻,将小杯顶级生抽沿圆形的鸡蛋边沿,慢慢的均匀的浇下去。霎那间,蛋的香气,生抽遇热散发的焦香,花生油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共同受热产生的异香,勾人魂魄。

取一碗热辣辣的泰国香米饭,将外表焦黄,里面还是溏溏的半熟的蛋,和锅里半油半酱的汤汁一起浇到饭面。顾不得饭热蛋烫,哧溜哧溜,一分钟全部落肚。

实在是意犹未尽,看看锅底剩下的油汤,灵机一动,另舀半碗白饭,倒入锅中,拌拌,那黄褐的油亮的米饭,又是顺着喉管,直落五脏庙。

如此美食当前,还顾虑得了“淑女之态”吗?

不过我最爱做的事情,还是让一家人团团围坐饭桌边,开吃。我在一旁一只蛋一只蛋的煎。一煎好马上放到他们每人的碗中。看着他们开心开怀称心满意的大口吃蛋,大啖扒饭,我的幸福和满足,无以名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恩,那样儿想着想着,阿小珊的模样就和那只荷包蛋渐渐重叠、重合、一样儿鸟,hiahiahia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后来我就经常这样煎蛋了。。。 而且脑子里想着阿小珊煎蛋的风采:-)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美得我。。。这就出城里shopping去也!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谢谢!

都是英镑啦。。。。。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惟其幸福和满足感如此的稀少,才愈加铭记于心那些宝贵的点点滴滴。
也谢你,小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是"我的幸福和满足,无以名状";意尤未尽,继续继续!

谢阿小珊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就那些了,零碎文字而已。
你要喜欢,我另外再写一篇吧~~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牛年快乐。

我还没有找到你那肉骨头汤秘籍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等等不许走!
现场立马开红包,验过是美刀还是报纸再说!

爱哥爱嫂小爱们牛年大吉,幸福美满!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闻风而来,仍下一个五寸厚的大红包,颠儿啦,不带走半点儿珊瑚!

牛年大吉!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松,刚回来,上街买东西来着~
大年夜的,祝你过得好,阖家平安顺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春节快乐!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唉--------------

长叹一声:小满你这不是让我没有退路吗?还在想这边要不要继续呢,花开两朵,忙死我了这!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到这儿来可是方便多啦~~~~ :-)
新年快乐~~~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小朱的评论:
嗯,就是。
细细碎碎的不起眼的快乐得要自己寻找,自己感受。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
看着他们开心开怀称心满意的大口吃蛋,大啖扒饭,我的幸福和满足,无以名状。。。
我们日常的幸福和快乐,其实真的就是那么的简单,简单到如一份煎蛋。。。
只要我们能用心生活,细心感受,幸福其实无所不在。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