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daycare的故事 -- 有对姐弟

(2009-02-12 09:34:08) 下一个
曾经在我的school-age room里接收过一对姐弟俩,姐姐九岁,弟弟六岁。姐弟俩的感情特别好,弟弟也特别听姐姐的话,两个人都是文文雅雅的,很得我们的喜爱。

后来天气渐渐转冷,每次带孩子们出去都要穿上snow pants和boots了,这时候问题就出来了。这个弟弟什么都不会,不会拉拉链,不会穿snow boots,不会系鞋带。而姐姐会帮弟弟做所有的事情。我跟姐姐谈了几次,也手把手地教了弟弟好几次,但是每次只要姐姐在场,弟弟就是两手一摊,等着姐姐帮忙。我不得不把他俩分在两个组里,逼着弟弟自己动手。很婉转地,我也和他们的父母谈了这个问题,他们也说会在家教他们。

一两个月后,这两个孩子的父母就递交了withdraw的信,退出daycare了。我不知道他们的退出是否因为鼓励弟弟独立违背了他们的想法,我有时候还会在操场上看到他们,有时候还会看到姐姐半蹲着为弟弟拉拉链。只能叹息,这样的男孩长大了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