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按需哺乳

(2009-02-12 08:10:46) 下一个
月子里的孩子还是按需哺乳吧,我的孩子月子里的时候是很没规律的,有时候四个小时才哭着要吃,有时候两个小时就要吃,我看书上说那是因为孩子的肠胃消化系统还很不成熟。等孩子器官成熟并且适应环境后,就会自然而然地调节自己的吃奶时间,一般地说两三个小时吃一次。我的宝宝基本在出了月子后就维持在三个小时一次的量。当然每个宝宝都是非常不一样的,别人的经验只能供参考,自己还是要通过实验摸索才能够知道怎么样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吃饱的孩子应该是安静的,高兴的。如果你的宝宝是这样的,就不用急着每两个小时喂一次的。

至于喂水,这边的医生都认为母乳里有丰富的水份,所以就不需要额外地补充水。但是国内的医生特别是中医都觉得在两顿喂奶的中间,给孩子两三勺的水对孩子会比较好。至于道理,我听了就忘了,只知道我爸妈是这样对我的,我阿姨舅舅他们也是这样对他们的孩子的。我也偶尔地给自己的宝宝水喝,从月子里起,每次也只是一点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一点点的关系,现在,四岁的她特别地爱喝水,我们不给她倒,她自己去倒。总比爱喝可乐好吧,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