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老大的故事1

(2009-01-24 07:58:35) 下一个
谙谙六个半月的时候,我教她双手抱拳“恭喜恭喜”,连着教了三四天,总算学会了。这以后每次我说“恭喜恭喜”,她就会双手抱拳上下晃动。三个多星期后,我自以为她已经做得很熟练了,就开始教她另一个新的动作:拍手。用了两天教会了,我得意啊,比教第一个动作快多了。正好朋友来,我当然要炫一下罗,就对谙谙说:谙谙,拍手,拍手怎么做啊?谙谙朝我看看,小巴掌就噼噼叭叭地对拍起来,还一边咯咯地笑。我得意了,朋友也更着夸奖。我就继续问她:谙谙,恭喜恭喜怎么做啊?她朝我看着,更兴奋地大笑,并且更用力地拍着她的小巴掌。我说:不是拍手,是恭喜恭喜。一边说还一边暗示她,她兴奋到乱晃她的小腿,可仍旧是拍着巴掌。我晕,自此以后不管是被要求做“拍手”还是“恭喜恭喜”,一律都是噼噼叭叭地拍小巴掌了。


谙谙九个月。我帮谙谙洗脸的时候,不小心把她的一个袜子弄湿了(我让她坐在台面上)。因为是早上刚换上的新的,我想就把它脱下来用吹风机吹吹干算了。于是我把谙谙往地上一放,袜子一脱,就用吹风机吹开了。谙谙坐在那里不解地看看我,又看看我手中的她的袜子(或者是看吹风机),再看看她的一个光脚丫,又看看我手中的袜子(吹风机?),再回到她的光脚丫。突然两只小手狠命一拍自己的大腿,就哭开了,哭得是花容失色呀,眼泪滂沱。我急忙停了吹风机,把袜子拎到她眼前,她马上止住了哭声,我拿开再对着吹风机,她又哭了。得,原来小姑娘知道那是她的袜子了,怕是在她的小脑袋里,这个会发出怪声音的黑家伙(吹风机)是要加害她的小袜子吧。没办法,虽然还是有点湿,我还是给她穿上了。马上破涕为笑的神情真是可爱啊。接着她谨慎地探过脑袋去看看吹风机,马上又回到了原位,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谙谙要吃粥了,我把她放在高脚椅上。一口粥一口汤,吃得好好的。一半下去后,谙谙有点不耐烦了,开始转来转去找事做了。当她把头搁在椅子把手处时,偶尔地一口汤从嘴角溢出,从把手流了下去,一直滴到地上,她好奇地用手去触摸了一下汤的轨迹,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又吃了一口粥一口汤后再把头搁回到那个位置,然后任由汤从嘴里流出,从把手流向地板。唉,害得我又要重新擦地,不过我是不是该高兴呢,谙谙是在做实验吧!


我要在厨房烧菜,就把谙谙放在厨房门口的地板上(铺了一层布),给了她好多玩具,让她玩,还时不时地跟她讲讲话。她拿着玩具看看啃啃,然后换一个重新来过。我见她有向厨房爬的倾向,急忙告诫她:谙谙,不要爬过来哦,妈妈在烧菜,地上有油,你就在那里玩,不要过来,等妈妈烧好菜以后再抱你。谙谙朝我笑笑,就从爬的姿势回到了坐的姿势。我暗笑,嘿,这孩子,还真是听懂了?!谙谙拿了个小杯子,从这个手换到那个手,换了几次后突然往厨房的方向一仍,然后就爬了几步,去够那个杯子,拿到手了以后又坐了起来。我朝她鼓励地笑了笑,心想,蛮好,还省得我帮你捡了。接着,她又重复了两三次扔捡的过程,而她位置也从厨房门口移到了厨房里面。等我意识到着一点时,她正坐在厨房近中央的地板上拿着她的那个小杯子放嘴里啃着,一边还给了我一个得意而又可爱的笑容。唉,这不是我被耍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