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悦读

清新悦读的小屋,欢迎您来坐坐~
正文

孤独的美丽

(2009-02-13 12:55:37) 下一个

身处闹市,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那一刻你可曾感到孤独?

夜色渐浓,徘徊街头,任夜幕笼罩,你可曾感到孤独?

午夜梦醒,仰首观望星空,你可曾感到孤独?

然而,孤独在我眼中也是一种美丽。在孤独时,我可以听,可以看,可以想,可以做,有一种宁静,一种纯真、真切诚恳的洒脱和无尽的神韵。
往往在独守的一刻,才能看到真实的底蕴,才能还原一个真实的自我,那种返朴归真的感觉迎然而至,仿佛世界明澈了许多,此时,可以深刻的思索,严格的检点,并将受过伤的心柔柔抚摩。

独自漫步街头巷尾,看阳光初长,看日暮将近,感受大自然变幻无穷的奥妙,完全的放松自己,没有了周旋上下左右人际关系所承受的精神负荷,只顾奢侈的享受那份自在和从容。徜徉在书的海洋,被生命中点滴的朴素与温情所感动;流连在音乐的梦乡,在忧伤而明丽的曲风中感受Tchatkovsky的脉脉心语,轻盈的旋转,听足尖在跳跃时发出轻轻的哒哒声,在空旷的舞台上独自飘舞,独自鼓掌,远离喧嚣冲出尘俗,并将惆怅的心绪引出伤心的沼泽。
孤独也是一种美丽,它孤独的绽放,散发着悠悠的芬芳。孤独的穿梭在茫茫人海之中,不知道谁能捕捉到我如风的身影,一个人是另一个人的风景。有一天,我想,我会是你眼中最清净美丽的那一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孤独的星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