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州之恋 (六)

(2009-01-19 15:38:15) 下一个
星期五晚上,李小先通过顾虹把雯雯约了出来,名义是卢辉的“赔礼酒。”我们在报社边上的顺风大酒店要了张靠窗的桌子,点了一瓶干红。顾虹用揶揄的眼光看我,说,“张东,卢辉,你们两个过分的噢。”我们又再次道歉,说那天玩笑开的不好。雯雯笑着说没关系的。

她穿着格子上衣,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颈色如玉,唇色如朱。这个杭州姑娘,放在杭州姑娘里面,也算漂亮的。我如果泡到她,带回老家,能把街坊邻居镇一下吧,我猥琐地这么想

她从落座开始,就挂着笑容听我们说话,自己却不大开口。我觉得那是因为她年纪小,太嫩。顾虹老练得多了。她和李小先八卦了一下他们“公关报”的人,—老公小她十多岁的陈晓敏;泡上一个杭州大厦的售货员,正在跟老婆离婚的张启民;每天穿着拖鞋,中午还拎着一瓶黄酒跑到食堂吃饭的王伟成。

“他怎么会那样啊?”顾虹问。

“怀才不遇吧,听说他文章写得不错,但是领导不赏识。”小先说。

“呵呵,那不是跟我一样了,”我说,“我以后拎着一瓶红酒,比他还厉害。”

“哎,他怎么能跟你比呢,你是真正有才气,”小先说,转头向雯雯,“张东是浙报第一才子。”

“真的?”雯雯看看我,笑着说。顾虹说,“那什么时候拜读一下你的大作罗。”

“别听他他乱说的。”我端起酒杯,“雯雯,我敬你一下。”

“我以茶代酒吧。”她拿起手边的果汁。卢辉说:“这样不可以的,喝点酒嘛。”李小先说,“是啊,红酒美容的。”

我说,“没关系,果汁就果汁吧。”顾虹笑着说,“你看人家张东多体贴。”

她喝了一口,顾虹说,“她很乖嘞,是家里的乖乖女,很听爸妈的话。”

雯雯有点不服气,说,“谁说的,我爸妈他们才管不着我呢。”

李小先说:“真的?那我们等下晚点回去,唱歌去吧。”顾虹说:“哎哟,你要她的命的嘞。等下回去爸妈骂死。

雯雯说:“我才不是怕她们骂呢。不过我明天还要起早。”

她说她在读电大,周六早上有课。卢辉说撬课没关系的,老师又不点名。我看到雯雯有点为难,就说,“今天算了吧,事先又没说好。雯雯和顾虹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再去吧。”

李小先趁热打铁,说,“那你们什么时候有空啊?报社三楼刚刚开了个卡拉OK,听说音响效果很不错的。”

顾虹说,“还真要去唱啊?”

说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周六晚上,大家先吃饭,再去唱歌。雯雯说,“我喜欢唱范晓萱。”我想说“你长得比她还好看,”但是没说出来,觉得那样未免轻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