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在没有人和你聊天的时候,写来只字片语,算是自言自语,却也想道出生活的无奈与精彩。
正文

烤牛扒(终极版)

(2009-11-24 19:10:19) 下一个

先把平底铸铁锅放到烤箱里,跟烤箱一起预热到500F.这个时候牛排已经拿出来放了一会儿了.最好不要直接从冰箱里拿去煎,那样容易外面都老了中间还在冰凉.
好的牛排不用事先腌的,只在开始煎之前涂上油,另外洒点Kosher salt(或粗盐)和现磨黑胡椒.喜欢的话可以加一一点点蒜末.
我家冰箱里随时都有用一半黄油,一半初榨橄榄油,蒜蓉和一点点盐调制好的蒜茸黄油,本来是拿来烤蒜蓉面包用的,也经常被我拿来抹在牛排上.先在朝上的一面抹点蒜茸黄油,Kosher salt和现磨黑胡椒粗粒.可惜忘了拍张没放料之前的片片.美丽的雪花也看不清楚了,不过可以看出牛排很厚,大概一英寸半吧.两片一共2.2......

等烤箱连铁锅在500F的温度里过了5分钟后,把铁锅拿到煤气炉上开大火继续加热,把牛排撒过料的那一面朝下放到铁锅里,然后再在朝上的一面抹油,撒盐和 胡椒.牛排薄的话每面煎封50秒到一分钟.我这两块比较厚的每面一分半种.煎的时候千万不要动它,等到时间了翻一次就行.然后连肉带锅放进烤箱500F 两到三分钟.薄的烤两分钟,我的这种烤了三分钟.出来的就是5成熟(Medium well).
牛排从烤箱出来后还不能马上吃,稍等4-5分钟.我把一双筷子分开放在盘子上,牛排放在筷子上没有直接接触盘子,上面盖一张铝纸保持温度. 这步叫回醒,很重要.几乎所有的西式烤肉都有回醒这一步.目的是让被加热逼出来的肉汁归位,否则一切很多汁水就跑掉,而肉却感觉比较柴,不滋润,因为还没 到嘴里肉汁就跑了! 这是刚切开还没淋调味汁之前的,一口咬下去既焦香四溢,又柔嫩多汁,过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