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我帮老公看地图

(2009-04-26 19:32:37)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时候,运气不错,找到一个离学校走路范围内的房子,可屋子里除了厨房里的冰箱,电炉,什么都没有。和我一起来的一个英国女孩跟我商量,咱们周末一起租个车吧,我会开车,你帮我看地图,咱们把必须的生活用品买回来。费用分摊。我一听,太好了!一来到这里,已经知道不会开车的不便了,她会开车,再好不过了。
 
我来美国之前从未开过车。但看地图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于是我先做了些功课,把要去的地方找到,再标好怎么走。
 
周末一大早,租车公司来接我们取车,办好手续我们就出发了。一路精神集中,看路的名字,好了,终于快到了。我告诉她,下一个路口左拐。谁想她叫了一句,你早说呀,我现在换不过去了!那时我对美国的交通规则还没有一点概念呢,看着就两条车道,比国内开车换线还不容易呀?在国内,那么多条道,想换到哪边,硬挤也过去了。可是她说,不能减速,而且她在英国的驾驶习惯正好和美国相反,也还有些不习惯呢。我们就只好接着往前开,想开到下一个路口掉头。没想到就开着开着上了高速公路,等我们终于到了下一个出口,已经十几迈出去了。高速公路的地图我没研究呀,走到哪去了都不知道。我们只好停下来一起看。最后终于到了要去的地方,十分钟的路,我们走了一小时。
 
第二天,她还开玩笑似的跟其他人讲我们的故事,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后来,老公先拿了驾照,我呢,苦练看地图本领。现在,我们已经驾车走过北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很多地方了。每次计划到一个地方,我都会把地图研究透,还没到那里,脑袋里已经像来过了一样。即使不小心走错了路,也知道大概的位置,不会慌张。很少再有前面那样的笑话了。
 
我是很保守的人,虽然现在有了GPS,我还是很享受给老公看地图的乐趣。一来如果只跟着GPS走,对去的地方没有地理概念,二来给他看地图也可以跟他说说话,逗逗乐,递口水, 递点吃的东西,甚至掐他一下(不是家庭暴力呀),这些都可以防止他长时间开车犯困。而我呢,平时再怎么累,一坐到车上,就是全家最精神的一个。只要老公还在开车,我就一个盹都不会打。
 
是呀,
孩子们玩累了,在后座上睡着了,老公虽然累,有时要赶路也不得不开车,我要是再睡着了,车就该翻沟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Thank you!!!
^_^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Right on Track my girl!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