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真实的自己

(2009-03-10 11:31:42) 下一个

我们都是社会人,那个你才是真实的自己?

从小到大,我们都在不断地和我们的同类,人,打交道。有的人,为人处世八面玲珑,左右逢缘,有的人,个性鲜明,处处碰壁。。。

也曾被朋友夸赞,看见你脸上总是带着笑,父母关系好,婆媳关系好,上下级关系好,同事关系好,再加上从来不在别人背后说闲话,就好像从没有烦心事儿一样。

关系好,是因为我从来不和别人太亲近,有距离,又互相尊重,自然关系就好。

可是谁没有烦心事儿?在哪里才可以不用带着面具展现真实的自己?大家一定会说,家。我们常常看到,大家眼中的乖乖男,乖乖女,在父母面前大喊大叫,全然不顾父母感受,美其名曰:自己的父母,他们不会在乎的。而我,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在和老公共同营造的家,放松,任性,飞扬跋扈,结果老公在网上找到了红颜知己。然而,我们在网上展现的就是真实的自己吗?

恰恰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会感觉受到伤害最深。现在明白,越是自己亲近的人,越要花心思去维持亲近的关系。

做人,真的很累。只有在真正自己独处的时候,才可以展现真实的自己。

性格决定命运,这话一点不假。

实在是,要让好的品格变成真实的你,而不是成为你的面具。这样的生活才会游刃有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也是我说要让好的品格变成真实的你的原因。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没有一丁点关系不敢说,但同意即使完美1千倍,他有机会还是要出轨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相处是技巧问题,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修养好的人,对身边的人也不该跋扈。修养不是虚伪,任性和跋扈不见得就是真实。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这样说哥哥就要骂你了。男人都是混蛋,你就是再完美1千倍,他有机会还是要出轨的。喜欢刺激这是男人的弱点,屁股指挥大脑也是99%男人的真实情况。所以,你老公出轨跟你没有一丁点关系。

我都跟你说过了,中年男人除非激素不够,没有不想出轨的。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把自己收拾好,该玩的玩,该吃的吃,该给自己花钱的地方比如买漂亮衣服,美容什么的不要心疼。你老公能跟你好好过,最好。你们孩子还小,换我反正是有点舍不得。如果这家伙实在没良心,妹妹赶紧找下一个吧。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和雾水的评论:
你们的话让我豁然开朗,谢谢你们。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你自省应该是更好地完善自己,让家庭生活更温馨。但绝不能和他出轨挂上钩。雾水的说法是对的。能不能战胜人性的丑陋决定于一个人的品质。弃襁褓中的儿女和全心全意为这个家的妻子而去,无论如何都不能找理由来原谅自己的。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博主:
看你的文笔很压抑,其实每个社会人在最亲近人面前都是放松,任性,飞扬跋扈.潜意识表现就是你要在乎我.这和男人,女人出轨的本性不沾边,你没错.

男人和女人的出轨,其实就是喜新厌旧,能不能战胜人性的丑陋,是人本身所受的家教,人的生长环境,能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决定一个人行为.99%的人是不能抵制诱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