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狗崽子

自己的胡言乱语记录下来,你我一笑而过。
正文

八岁狗崽子

(2004-10-25 07:29:39) 下一个
想找一本小时候的日记,可是不知道究竟该去哪里搜寻,或许它早已进入时空隧道,静静的躺在8岁的我,那支黑色人造革双肩背包里。那么,就让我来凭空回忆一下吧,让记忆也乘上时空飞船,飞到那遥远或不遥远,一去不返的过去。记忆的天,是蓝色的,总是这样的,寒冷的日子,炎热的日子,我甚至听见了夏天知了的歌曲,挂在那栋筒子楼外树枝上,无忧无虑的歌曲。小时可不这么想,那时候每个孩子都像好动的小狗,想要捉到每一样从面前飞过的东西。于是我们就拿起长长的竹竿,一端抹上粘粘的树胶,似乎是桃树的,我敢打赌不是浆糊。后来我又去看过夏天桃树干上分泌的树胶,那东西褐色的有些半透明,可是无论如何也粘不上什么,连我的手指也不。再后来,桃树也找不到了。或许它,桃树和它的汁液,只属于二十年前那些小狗一样的男孩子吧,那是大地给他们的礼物,他们就象是风的孩子。我们把竹竿小心翼翼的伸进树叶的间隙,慢慢的接近毫不知情的知了们,然后,稳准狠。快快快,粘到了,沉不住气的某个孩子叫到,可是你还得同样小心翼翼的收回杆子,取下愤怒又无可奈何的知了,扔进玻璃罐头瓶,它昨天还乘着满满的糖水桃子呢,今天,装满了不同种类的虫儿。消灭一整罐桃子,与收获一整罐蝉儿,对于8岁的我来说,得到了同样的满足。可实际上,这样的满足感可能出现的机会是少而又少,通常桃子妈妈只让吃两三口,而知了吗,寥寥两三只。又或者,枝上的知了挣脱陷阱,展翅高飞,同时撒下某种神秘的体液,落向抬头仰望的少年们。快跑!根据8岁小童之间神秘的传说,“知了尿”洒在脸上,会引起高度的白痴,至少让你眼睛瞎掉。不得了!镇定数秒钟后,气喘吁吁的我们又准备下一次行动了。。。为什么记忆中的天总是兰兰的?我生活在中国的北方,那时候还没有沙尘暴,下午只上两节课,从来不用担心自行车会丢,夏天满天都是蜻蜓,我们叫“老贺”。下过大雨后,大操场就变成了水乡泽国,里面有奇怪的橡皮虫。偶尔突发奇想,站在积满水的操场中央,会觉得是在大海里,心想世界怎么这么大啊。有人说回忆过去是因为对现实不满,我可不知道,也说不清楚,我只觉得对过去的时光,是大大的满意。前一阵子学车,驾校认识两个丫头,在那里感叹当今小孩子们游戏可真少,过去那些跳房子,丢沙包之类的,没有人会玩了。我上去搭讪说,还有那个老师学生的游戏啊,有意思极了,对亚对呀,她们说,那时候可以玩的可真多,怎么想起来的。然后问我,你多大了。我照实说, 其中的一个丫头犹豫了一下,嗯,还算是一代人。危险啊,我头上有些冷汗,差一点就给排除出回忆美好童年的队伍了,我明白,照她们的意思,你要是30岁往上,你怎么也得回忆回忆毛主席,小红书,文化革命忆苦思甜什么的。所以我想在我资格未到期以前,想象二十年前那片蓝蓝的天空,还有那些小狗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