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狗崽子

自己的胡言乱语记录下来,你我一笑而过。
正文

这个那个

(2004-10-25 07:11:56) 下一个

时常想像坐着一辆颠簸的巴士走过乡间黄土的公路,路两旁开满了黄色的油菜花。那种似乎80年代老电影里的场景,总让我留恋。可我想那乡间的土路如果遭遇一场大雨,留下的恐怕不会是怀念而是痛苦的记忆。如果恰巧汽车坏了需要你去推它,那么我则希望找到一间电话亭,让接线员带我离开母体的幻象。所以那诗一般的景色就停留在了固定的相框里,让我在远远的国度一间顶层的阁楼里,无比的思念。我想在这一年,这个阁楼是属于我的,而一年前,它也不是。

阁楼就坐落在离那座名声不错的铁塔不到五百米远的地方,可是推开窗,我却看不到它,所以我想它是一间朝北的房,不晓得是否像歌里唱的那样,可以望见星斗。我的房东说,他不喜欢那个黑黑的生锈的铁家伙,我想他怎么能这样,我的朋友们不远万里来看的风景,就在他书房的外面,他说他不喜欢。有时候你抬起头,恰好看见铁塔上的灯火阑珊,在距离地面二百米的地方。

幸运的是还看得到荣军院金色的穹顶,因为没有什么挡住视线。所以我就经常注视着它在太阳的折射下闪闪发光,就连风雨欲来的时候,都不曾褪去过的光彩。

我想着博客里的首次习作,将以一种我熟悉的方式结束了,因为我常分不清,自己讲的是这个还是那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