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小酒

我去按邻居家门铃玩儿了,挨完骂就回来,有事请留言。
正文

回国记(一)

(2009-01-21 11:00:24) 下一个
(2007年11月)

下了飞机我给王小毛打电话,他在电话里说,“我在路上呢,你先去取行李,我一会儿就到。”

我推着行李车在人潮汹涌的接机口左顾右盼了好一会儿,也没见王小毛手捧鲜花的款款身影。只好出来再给他打电话。

王小毛在电话里指示我说,“有点堵车。这样,你到楼上出发厅97号口等我一会儿。”

我看了看门口的号码,说我在到达厅3号口呢,为什么要去出发厅啊。

王小毛说那什么,到达厅门口不是不让停车嘛。

我只好推着行李回到厅里找电梯,好不容易才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回头望去,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情怀哗啦一下子就涌上了心头。上到出发厅,一看是53号口,我差点就崩溃了。向旁边一个戴红领巾的小朋友打听哪儿可以坐出租车,他用无邪的眼睛盯着我说,您就是传说中的民工叔叔吗?我们这里打的要到楼下到达厅车站去排队。

我咬紧牙关长途跋涉到97号口,果然这儿横七竖八地停着许多车,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地把行李往车上搬,逃荒一样。我正四下里寻找王小毛,手机响了。

我说我已经到97号口了,你在哪儿呢。

王小毛说你再等等,我快到1号口了。

我胸口一热,努力把一口血憋回去。

我于是就在97口前徘徊,先观看了两个老外为抢车位操着中文吵架,然后又观看一个拿着抹布的大婶跟一个西装革履的大叔讨擦车费,最后观看一位老大爷持打气筒帮一个小姑娘的mini cooper充气。这时候旁边有人问我,

“要机票吗?便宜了。去海南的,前排靠窗。”

我还没来得及晕过去,就听见汽车喇叭响,放眼望去,王小毛正坐在一辆大奔里朝我挥手致意。

我飞奔上去把王小毛从车里拉出来帮我卸行李。定睛一看,奔驰后面还拖着一辆簇新的宝马。

我一指宝马车,乐呵呵地问王小毛,“这是给我开的吗?国外驾照能开吗?”

王小毛斜睨了我一眼,“能开也不给你开。没油。”

我说那你拉着它干什么?

王小毛说,“咱这不是有钱吗,你不知道吧,现在有钱人都开两辆车,开一辆,拖一辆。”

我说,那我坐前面那辆还是后面那辆。

王小毛说坐后面等会儿过收费站你自己付钱啊。

我赶紧钻进奔驰车里。

王小毛一边挂档一边夸我:“小酒,好久没见了。成熟多了,小脸儿跟折扇似的。”

我也赶紧赞美他,“是啊是啊,小毛你进化得也很有成果,可以送去给曹冲秤象了。”

我们俩互相吹捧了一阵。我问王小毛,小强和小花呢?

王小毛叹口气说,小强去开十七大了。小花上个月刚参加了一个欧洲四十八国游,一时半会儿估计回不来。

我说欧洲有四十八国吗?

王小毛仔细想了想说,那坏了,可能是被卖到非洲去了。

我呈现出落寞的样子。

王小毛看我有点怅然若失,就很善解人意地打开了音响。收音机里传出了一个快乐的男中音:

“各位听众大家好,这里是交通台。下面我为大家播报一下最新路况。”

“目前东八环外郊双向车道出现了行驶异常通畅的情况,原因我们正在调查中。其它地段正常。前往机场和火车站的朋友请备好干粮提前一天出发。交通路况播报完了,下面我们接听听众打来的电话。喂?”

“喂?喂?是我吗?喂?”

“是你啊,请讲。”

“我要向你们报告一起交通事故。太不像话了!我被车撞了!”

“是吗?那您没事吧?在哪儿撞的?您看清什么车了吗?车牌号多少?”
  
“在动物园撞的。没车牌号,是公交车,320路!
  
“他是怎么撞的您?”
  
“我就站在人行道上,320就冲过来,一下把我撞得贴在车前窗上!”
  
“那他停车了吗?”
  
“停个屁,那个狗日的司机扔给我一个报话机,告诉我不能减速,一减速怕我从窗子上掉下来!”
  
“怎么会有这样无良的司机?那你现在在哪儿?”
  
“我还贴在车窗上!”
  
收音机里沉默了一会,然后男中音大叫,“滚蛋!替我向司机问好!”

奔驰车开出了机场,在高速上一路行驶,宝马在我们后面甩来甩去,我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