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小酒

我去按邻居家门铃玩儿了,挨完骂就回来,有事请留言。
正文

疯狂英语

(2009-01-12 17:05:19) 下一个
(旧文,2006年11月)

我记得我小时候英文还不错。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学英语是为了将来参加一种叫做托福的考试,我还以为是为了把苹果拿去卖给美国的农民伯伯。因为有一次我在中国少年报上看到,有一个大哥哥到美国去继承他爷爷留给他的遗产,没多久就毅然回到了祖国。他激动地对记者叔叔说,美国的苹果太贵了,一个都要好几块钱,而在我们国家这里只要一毛钱。看到这里我觉得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如果我把零用钱省下来买一筐苹果拿到水深火热的美国去卖,我就可以有好多好多钱,可以请李小花同学看电影了。

所以那时候我学英语挺努力,而且不幸当选成英语课代表,从而使我有机会利用职权鱼肉同学,横行班里。

那时候我们上学的第一堂课叫做“早读”,主要是为了培养老师们上课迟到的习惯。因为早读课老师一般是不用来的,由课代表带领。一三五是语文早读,二四六是英文早读。没数学课代表什么事,因为他只会让大家背九九表。

英文早读在我的带领下一度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同学们都喜欢跟我一起念: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同学们还喜欢我让男女生分组朗读对话。比如我说,王小毛,李小花,你们两个人把Lesson Three读一下。

于是王小毛念:Lesson;李小花念:Three。

我说Three你个头啊,我说的是第三课,课本第15页,第一段,How are you,预备–起!

王小毛:How are you?
李小花:Fine. Thank you. And you?
王小毛:I am fine too. Are you a girl?
李小花:Yes, I am a girl. Are you a girl too?
王小毛:No, I am a boy. What time is it?
李小花:It’s nine.
王小毛:Let’s go to bed.
李小花:Okay.
王小毛+李小花:We go to bed at nine.

读到这里我说停,然后问大家,What do they do now?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They go to bed together.

在早读课上我们还经常做翻译练习,从而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英文,比如我说,李小花,咱俩谁跟谁啊?

大家就翻译,XiaoHua Li, We two who and who?

我又说,王小毛,你有两下子。

大家就翻译,XiaoMao Wang, You have two down son.

这样的翻译做多了,大家都学会了融会贯通。有一次上正式的英语课,王小毛同学突然想去上厕所,于是他很有礼貌地举手问老师:May I go to the toilet?

老师说,Go ahead.

王小毛同学就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王小毛同学又忍不住举手问老师说:May I go to the toilet now?

老师说:I told you, Go ahead.

王小毛同学又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我在后面很奇怪,悄悄地问他,你不是要去上厕所吗?怎么不去呢?

王小毛同学难过地说:你没听老师说“去你个头”啊!

其实王小毛是个天才,有一次他早读课来晚了,形象地告诉大家他在路上看见一起车祸:
Road up, one car come, one car go, two car Peng-Peng! Good play good play.

还有一次,我给大家出了两道题:

1)我穿上裤子,却发现第一个扣子掉了。
2)他一听见电话铃响,就去接电话。

正确答案应该是:

1)I put on my pants and found its first button was gone.
2)As soon as he heard the phone ringing, he went to pick it up.

王小毛的答案却很简单:

1) Shit!
2) Hello?

我后来听别人说王小毛准备出国,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去卖苹果。签证申请表里面有一项是Sex,王小毛填的是“Once a week”。

签证官阅后狂笑一阵,亲切地告诉他:This item should be filled in with male or female.

王小毛连忙把“Once a week”擦掉,填上“female”。签证官有些疑惑,问他,Shouldn’t it be male?

王小毛脸红了,说,I am a normal man, so I have sex with female.

据说最后没让他过,也许那个签证官是个gay.

我还有一个同学叫张小强,最喜欢抄英语警句,我有一次偷看他的笔记本,上面是这么一些人生哲理:

One should love animals. They are so tasty.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它们是如此美味

Save water. Shower with your girlfriend.
要节约用水,和女朋友一起洗澡

Children in backseats cause accidents. Accidents in backseats cause children.
后排座位上的小孩会导致意外, 后排座位上的意外会导致小孩

Themore you learn, the more you know, The more you know, the more youforget. The more you forget, the less you know. So why bother to learn.
学的越多,知道的越多, 知道的越多,忘记的越多, 忘记的越多,知道的越少, 那干嘛还费劲去学

张小强的本事是把所有的英文字翻译成人名,比如老师说“Time is Money”, 他说,“汤姆是玛丽。”

听说张小强后来分配到一家电影译制片厂,我估计那个著名的“-你是凯丁吗?-不,我是西瑞斯。”("-Are you kidding? -No, I’m serious")就是他翻的。

虽然我卖苹果的理想最终没有实现,但学英语的童年还是记忆犹新。最后偷偷抄录张小强同学的三字经,以为纪念:

人之初:At the begining of life.
性本善:Sex is good.
性相近:Basically,all the sex are same.
习相远:But it depends on how the way you do it.
苟不教:If you do not practise all the time.
性乃迁:Sex will leave you..
教之道:The way of learning it
贵以专:is very important to make love with only one person.
昔孟母:Once a great mother, Mrs Meng
择邻处:chose her neighbour to avoid bad sex influence.
子不学:If you don’t study hard,
断机杼:Your dick will become useless.
窦燕山: Dou, the Famous
有义方: owned a very effective exciting medicine
教五子: All his five son took it
名俱扬: and their sexual ability were well-kown.
养不教: If your children don’t know how to do it,
父之过: It is all your fault.
教不严: If they had lots of problems with it,
师之惰: their teach must be too lazy to tell them details on sex.
子不学: You may refuse to study this
非所宜: but that is a real mistake
幼不学: If you don’t learn it in childhood,
老何为: you will lose your ability when aged
玉不琢: If you don’t exercise your dick,
不成器: It won’t become hard and strong.
人不学: If you don’t learn sex,
不知义: You can by no means enjoy its sweetness

(注: 本文英文内容多属抄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牛人!

终于找到你的私房菜馆了,哈哈,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