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2009-01-12 08:38:53) 下一个
Dream starts at rainbow’s end.



我的故事(1)
我出生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市。在同龄人中,我与众不同地拥有一个庞大的家庭。我是家中的老小,上面有三个哥哥和三个姐姐。我与最小的姐姐相差九岁,拿爸爸的话讲,我是为他们老的时候来打酱油的,当时妈妈四十一岁。
儿时的记忆是简单而模糊的。后来姐姐们告诉我,我是大姐和二姐两个人轮流帮着妈妈带大的。那时她们两个要帮妈妈给我洗尿布,隔一天轮一次。据说我的肠胃不好,所以活就自然比较的多。二姐比较狡猾,每次就在水里冲冲就晒出去了。第二天轮到大姐,她发现洗得不干净,又都再重洗一遍。这个故事使我和她们的关系一下子近了很多。
我的儿子现在有太多的玩具和书。玩具我倒是有所控制,但书是想买就买。原因就是我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记得我有的玩具是一个布娃娃,塑料的,还没有衣服。后来有一次爸爸出差回来,给我买了一套玩具茶具,非常的精致,是我的最爱。书就更没有什么了,几本小人书而已。但童年毕竟是很多的伙伴在一起玩大的,倒也自在而快乐。
黑色的记忆来自爸爸对妈妈的做法。北方的男人是要显得粗旷一些,但儿时记忆中妈妈身上的淤斑和哭泣却使我在很常的一段时间都不能原谅爸爸。也发誓我是不会容忍别人在我的身上动武的。
记得现在流行的一句话是,“第一个孩子按书养,第二个孩子按猪养。”虽然有些夸张,但当过父母的多少会有所赞同。想一想,我是第7个孩子,虽说是中年得女,但我从小就感觉自己是可有可无的。没有太多的关注,也没有什么来自父母的对自己成长上的指引。我就是在中国过去典型的教育体制下,像一个小野苗一样长了起来。所以有棱有角,没有得到好园丁的细心修剪,但还算有些成材。



故事今天就写到这里,献一首最喜欢的周华健的歌:

忘忧草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
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
往往有缘没有份
谁把谁真的当真
谁为谁心疼
谁是唯一谁的人
伤痕累累的天真的灵魂
早已不承认还有什么神
美丽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来来往往的你我遇到
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忧草
忘了就好
梦里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个小岛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
轻轻河畔草
轻轻等天荒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