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心深如海 --- 怀念父亲及想念 BOBO

(2009-03-21 22:30:32) 下一个

        人心深如海,这是近日的感触。

        人们平时都表现得十分 POLITE 和 NICE ,如果没有经历岁月风霜而练就的一双慧眼,你是看不到人各各不同的本质的。

         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在涉及到一已之私利的时候,有些人的人性转淡,狼性尽现。虽然有些人外表总挂有一幅迷人的微笑面具,或者有些人脖子上套上一付十字架项链仿佛已被上帝认领,但这些表象与他们的行径有着多么大的差异啊。在过去的日子里,与海外的中国人因为各种理由打了太多交道,不吐不快,但也许真的是老了,往往是欲说还休。还是这一句,人心深如海。
 
        防人之人不可无,我问心无愧,自我保护而已,因为自己并无害人之心。来自五湖四海素不相识的人,凭什么让我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对你无话不谈?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饴。高攀不上,不必做朋友。清高?不错,命如野草,卑微而骄傲。

        清明节快到了,真怀念父亲啊,想想父亲以前的指点,饱含了多少他的人生历练在里面啊。蠢笨如我,竟然一点都不珍惜。真想再给他喂一口鸡汤,可惜他不再给我机会了。而今,再也不会有人象他那样来指点我了。一个人在深夜流泪的滋味 ……

        近来总是想念 BOBO ,真不知道她如何适应从鱼缸到鱼池的转变的。那是一尾多么活泼可爱无忧单纯的小鱼儿啊,是照进我过去那些忙碌灰暗日子里的一缕温暖阳光。如果可以带上飞机,一定带她同来了。

       这座城市,置身其中,仍如此陌生,这些人,日日面对,仍如此陌生。

      人心深如海,而我,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