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姑妄听之(3)

(2009-02-24 04:33:51) 下一个
      今天有人问起了关于测字与猜心术的关系,我到现在都觉得,人类能够经过这么长时间,战胜一次次的天灾,繁衍到现在,就是因为我们的祖先有着与动物相比,更为灵敏的第六感。要不然,能活到现在的,本应该是比人更高大强壮的恐龙或者是更灵活的始祖鸟什么的吧?只不过随着近代文明的发展,人类越来越依靠科学,而慢慢放弃了自己的本能。
       自从有文字以来,巫祝就是历来不可或缺的重要出场人物。我宁愿相信是那些人更有敏感体质,能通过某种方式达到与大自然的沟通,能及时了解天道的变化。
       好吧,虚荣地说,我自己就是有带那么一点敏感体质的人吧,或者我应该说,这种所谓的敏感体质其实就是有那么一些返祖基因吧。
       记得小时候看过邻居家姐姐的春游照片,里面有她们全班春游时候的合影。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其中某个不起眼的女生额头上闪光,指着那个人的头像说,这个人是你们班成绩最好的吧?姐姐摇摇头说,她啊,一般吧,大概在班里面排名也就是10名左右。我固执地说,不会,她以后一定是能进大学的。那个年代,大学没有扩招,作为二流中学,一届里面能够考上一本的,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姐姐说,不可能吧,她的成绩真的不算好。结果后来,那个女生成了那届文科班高考唯一一个一本上线的人。姐姐到后来也一直问我,也曾经拿着那张春游合影找其他人看,想找出那所谓的额头闪光是怎么回事。都说看不出来,除了我。
         再说一件事情,上初中的时候,李娜和毛阿敏已经是风头一时无两的歌手了。可我一直不喜欢她们的歌,虽然客观地说,她们作为歌手,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人有这样的感觉,这两个人的嗓音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相当的“悲”。李娜是悲苦,毛阿敏是悲凉。正音讲究的是哀而不伤,但是这两个人的嗓子,怎么听,都是一副伤到极点的声音。用迷信的说法,但就声相来说,未必佳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宝宝抱抱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声线很悲凉的歌星,香港的--邝美云。 她现在很有钱,可是做为女人被她一心爱着的男人在新婚后不久抛弃,我想她现在的生活看起来很好可那是不是她真正想要的?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梦到过打开一扇门发现到处是白色带着翅膀的天使,和白色的天堂景象,然后意识到自己好像走错门儿了就醒了。 那是怎么回事?我心里倒不是害怕,但是总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别扭。真有天堂和灵魂吗?
mi00000 回复 悄悄话 野狐大师:你的“姑妄听之”的故事,一个比一个让我头皮发麻。但还是爱听,你有空继续说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