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2008年8月做了母亲,还记得听到宝宝那一声嘹亮的哭声时,自己也哭了,终于明白了什麽是感动。
正文

先声明,个人意见:宝宝爬不爬不是大事,但是应该鼓励宝宝多动起来

(2009-10-06 01:02:24) 下一个
以我家为例,我哥大我快一轮,我妈当时奶水足,又是第一个孩子,没经验,把我哥喂的‘超级玉润珠圆’,太重了,结果人家是爬也不积极,走也不积极。我妈的原话是‘你哥都18个月了,还是一迈步走就一屁股坐地上‘。不过我哥智力肯定没问题,学习工作基本都一直属于领头位置;就是运动能力差,我从没见过我哥跑过。体育就没达过标。

到了我呢,我妈就比较注意鼓励我运动啥的。所以我无论是翻身,爬,还是走,都是在比较小月龄时就会了。现在的感觉就是运动能力比较强,虽然不是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不过只要上了场,都能比较像模像样的。

我家宝宝是在满7个月是会爬的,他4个多月时开始翻身,5个多月翻得很好了。从会翻身到会爬期间,我很注意鼓励他爬。一点小tip:把宝宝翻过来后,在他前面放一个最吸引他的玩具,然后在他表现出要努力去够玩具时,推宝宝的脚,一左一右反复推,然后让宝宝体会到被推后他的身体可以向前进。反正我这样有意识地教他,他很快就领会到原来还可以这样运动(除了一个骨碌一个骨碌地翻身去够玩具)。完全是我一家的例子,不知道有没有共通性,就算是个小小的分享吧,千万别砸我,我是牺牲了午餐时间写的啊,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