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2008年8月做了母亲,还记得听到宝宝那一声嘹亮的哭声时,自己也哭了,终于明白了什麽是感动。
正文

快14个月的小子的进步和退步之处,退步的地方希望听听妈妈们的意见哈

(2009-10-25 09:47:39) 下一个
我家小子赶了个狮子座的末尾,我感觉他这个脾气是狮子座和处女座兼而有之,就是不像我和他爸。先说说进步的地方吧-
1)会说的词多了-可以明确地叫爸,妈,姥姥,姥爷。还会说-拿拿,走,给,吃(发出的音像7),喝,坐坐,喂,嗯,不,灯灯,干干(饼干),水水(发音像嘘嘘),车车,哥哥,姐。会模仿狗狗叫和汽车经过的声音。英文会说No, Nay,What(发音像瓦)。 手势会比:high five,拍手,再见挥手,胜利V。现在可以自己刷牙(就是把牙刷放嘴里含一会儿,瞎咬咬)和用梳子梳头发。
2)记忆力好像不错-在我早上洗脸的时候,我会抱他坐在台面上,他会依次递给我牙刷牙膏,洗面奶,护肤的,还有梳子和小卡子。这个进步是上周开始的。每递给我一样东西,都会说一串外星话,俺听不懂。
3)运动能力大增-自己开步走,跑,抓着栏杆走楼梯(不肯爬了)。也可以自如地翻身爬上沙发和床。
4)和大人的交流能力加强好多-感觉说得他都听得懂,也喜欢和大人说话。

再说说退步的地方-
1)又回归到用奶瓶了,他7个月不到就会双手握杯子,但是不会喝。9个多月能自己喝点儿,但是终归是要洒不少。这次10/1长假带他出去玩,为了方便就改回到奶瓶了。没想到现在他就不用杯子喝奶了,喝水也要用奶瓶装了喝。杯子看都不看,直接当玩具了。
2)又开始粘人了,非常非常地粘。不时地要人抱。
3)要什麽东西一定要拿到,之前好像讲讲不给的道理还听,现在是一定要拿到,不然可以说上50到60个‘拿拿’。这个是不是太执拗了?

对于我家宝的退步的地方,妈妈们有啥好建议吗?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