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2008年8月做了母亲,还记得听到宝宝那一声嘹亮的哭声时,自己也哭了,终于明白了什麽是感动。
正文

宝宝一岁体检归来+强力推荐固元膏

(2009-08-30 20:49:46) 下一个
这个周末带宝宝去体检,汇报如下-

身高:82.8厘米
体重:12.3公斤
头围:48厘米

胸廓发育良好,两腿直,肌肉张力好。

验了血,结果都好。就是抽血的时候,宝宝在我耳边大哭,至我右耳到今天仍然轻微失聪。

同时我也做了一年一度的妇检,被告知要多喝水。 也不知道医生从哪里看出来我喝水喝得少,赫赫。不过还真的是这样的,总是忘了喝水。今天带了一个超大水瓶到办公室。

同时,好消息是,在出租车上,司机问我们是不是大学毕业就结婚生子了?我们两口子偷着乐。看来一年的操劳并没太显老。在这里我要强力推荐固元膏。自从我爸爸4月份来了就给我们做,我和我妈几乎天天都吃得到,发现真的是很受益。做法不难,就是要有点耐心,在这里要好好感谢我老爸!

顺来一个帖子,给各位妈妈参考-
“固元膏”补血美容

“固元膏中有阿胶、红枣,可以补血,还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

燥,又有酒在里面增加功效,而且做法又非常精细,特别容易消化吸收,所以一般在

连吃 1~2 个月后,血色素都会明显增加,特别适合妇女长年服用,而且也适合老年

人补血、补肾,治疗咳喘效果也很好。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特别是治疗痛风,

可以说是特效药。对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头发乌黑,有光泽,有弹性,面部无

斑,皱纹少,而且补血效果好,可以减缓衰老。孩子吃固元膏同样不错,因为补血效

果好,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脑发育,让孩子更聪明。此外,治小儿哮喘也

有特效……”

制作材料:

阿胶

黑芝麻

核桃仁

红枣

桂圆

枸杞

冰糖(甜度可自调)

温馨提示:

在“固元膏”的配方中,冰糖是常规原料,如是糖尿病人需去掉,可适当加大枸杞子

用量。如果便秘严重,可加大松子仁用量。如果气虚严重,特别怕冷的人,可加大克桂圆

用量。如果失眠严重,可加大红枣用量。

制作步骤:

上火将材料蒸透

1 .将以上原料依法处理完毕后,放入一个大盆子里搅拌均匀,再倒入黄酒 2 斤,搅拌均匀

后,放入有盖的盆子里,盖好盖子(蒸汽水不能进去)。将盆子放入大锅内,隔水蒸。先用

大火蒸 15 分钟,再用小火蒸 2-3 小时,完全蒸透即可。

分瓶装,便于实用

2.放凉后,可装入洁净、干燥的密封瓶中。如果做的量多可以分瓶装,分瓶食取。不

过也可将盆直接冷藏。因为它是用酒搅拌均匀蒸熟的,只要冷藏得当,大半年都不会变质。

www.bogofood.cn 博高食品 Bogo Food

---------------------------------------------------------------------------------------

---------------------------------------------------------------------------------

食用提示:

每次舀膏的时候,取用勺子上不能沾水,遇水容易发霉。如果不小心遇到发霉的情况,

可将上面的霉去掉,再倒入盆中,加上盖,上火蒸半个小时后可以继续食用。

功效与作用:

固元膏中有阿胶、红枣可以补血,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燥,同时酒可增

加功效,而且做法精细,容易消化吸收。所以,一般在连吃 1—2 个月后,血色素都会明显

增加,特别适合女性长年服用,也适合老年女人补血、补肾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年吃固元膏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头发乌黑、有光泽、有弹

性;面部色斑减淡,甚至消退;皱纹减少、减缓衰老。

固元膏对男士们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可做好后一起和老公食用。

食用量: (可因人而异)

★大病初愈的身体较虚弱,一日 2 次,一次 1-2 勺;

★女性用于冶疗妇科疾病,一日 2 次,一次 1 勺;

★用作保健,每天早上 1 勺;

★睡眠不好,晚上泡脚后吃 1 勺,利于睡眠;

★ 小孩子临睡前也可吃,一次小半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