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最爱

(2012-02-15 14:53:46) 下一个
秋深日晚,暮雨丁同。寂寥的长街,只有清寒在我左右,静静地,依偎着沉默。如此杳杳,我却也算是有人相伴了。收音机沙哑而持续地哼唱着旧年的情歌,那悠悠而舞的歌声,就如同车窗外飘风荡雾的红叶,轻轻地,悄悄地,去了远方……我总是感叹落叶的飘零,它们,却比我更懂得西风的温柔。 二小雨淅沥的街口,有人走过我的车窗,低着头,步履轻盈,一步一步,正踏着情歌的节奏。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追随了她,轻盈地离去。离去了,却又留下弥漫四周的似曾相识……绿灯亮起的时候,我驱车向北。濡湿的地面上,不再有陌生人的足印,也不再有我闯入水洼的车痕。那个风雨的街头,我把似曾相识留给了谁?时光不再,莫让它弃我们而去,且与它相携同行。 三天色将明,群星渐隐,我伸出手,想要推开身边的清寒,她却趁机循着我的衣袖潜入,与我紧紧相拥。寒,透肤浸骨,但若不是她叫我蹙眉齿颤,我又怎知道,她仍与我相伴?红叶漫天,如火,冷冷地燃尽了一个季节。西风已带走清空冷雨的灰烬,我却仍在山林间寻找。当我,终于找到最后一片红叶,它正从十一月的枝头跃起,阳光敲击它背上的露水,闪着最美的时光。那时候,清寒在我身畔美目流盼,离别亦在我眼前巧笑嫣然……我踮起脚,向着她们挥手,欢笑,就如同,相逢的那时。从不曾依依散聚,只祈望幻变的时空再给我一次似曾相识,我会在微笑中将它凝视,让整个秋天也为我展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