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的消息

(2024-06-12 16:02:02) 下一个

那一年冬季,记得是大二寒假。

我想去看看发小小雯,就向后院走去。

小雯家门前有一棵腊梅树,花儿正肆意张扬着,散发出夺人肺腑的香气。

正当我站在腊梅树下,陶醉其中的时候,被一句充满魅力的男低音惊醒了。

为啥说是充满魅力的男低音呢?因为这个声音成为了此后吸引我注意的目标,这是后话。

我睁眼回头,看见一个浓眉大眼,穿着军大衣的高个子。

呃,天太帅了,脸型五官很像美国影星帕克

至今想起来,我还是这么认为。

我红了脸,问小雯在家没,没听到他回答,他大概是说她搬走了。

当天下午,他和他父亲到我家来拜访,因为他父亲和我父亲一个单位,双方家长对他和我交往都很满意。但是当爱情变得很实际的时候,自然失去了应有的魅力。因为那时候我们都不到18岁。

电影都没看一个,各自回校,用功学习。偶尔通信。

同学说,那么近,为啥不见面,我感觉走在校园内,读信是多么浪漫而美好。

过了一学期,记得是暑假,他来我家找我,说他要考研,要要志气和远大的梦想...

后来听说他考了研,去了深圳,离婚了,当了局长,下海了,开了公司,破产了,回家借钱...

去年回去见了发小,说他疯了。时常自言自语...

真好奇他现在怎样,但是无论是父母还是同学,还是发小,都不让我见他一面。

或许也是好事,这样,他在我的记忆中,还是那个高挑,帅气的有志青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是初恋啊。好像你恋他他不恋你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男的越活越有味,应该见见有沧桑感的初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见的好,留下一个好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