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打工记录(3)同事就是朋友

(2011-09-08 17:32:28) 下一个
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开诊所,没读完书时就有开诊所的设想,可是开了一年就明白心肠太软又理财无方的我,自己做生意真的只有饿死的可能。

我在美国第一次找工作时非常顺利,记得在申请信发出之后的两星期就收到了面试通知。
 
面试的时候我并没有刻意作装,记忆里我当时没有花妆,穿了一件粉色棒针毛衣和米色西裤。

面试我的是一白一黑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后来才记住他们的名字,原来是是人事处的斯蒂文和主管泰瑞。和我一起参加面试的有一个中年男性印度医生和一名年轻的美国女人。

“我喜欢中国人”泰瑞直言不违地说着,“我们有一名中国大夫在此搞科研,她很聪明很能干。”
原来我是沾了前辈的光,我的心中暗自高兴着。

回家不到一个月,就接到了上班的通知。为此我立刻找房子,搬家,急急忙忙,扔掉很多不该扔的东西,至今想起还心痛不已。。。

这工作一做就是5年,在此期间泰瑞和斯蒂文相继离开了。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换了很多,巴巴拉去了泰瑞的单位升做了主管。

后来我换工作时想起了泰瑞和巴巴拉,我先打了电话给巴巴拉,告诉她想去她们单位的设想,她立刻告诉了泰瑞,没几天泰瑞就给了我一个面试的日期。他说他要设法帮我OPEN一个位置。没料到,几天后我又接到了单位人事处的电话,他们让我在城内泰瑞的部门和市郊做选择。

城内是半职位置,市郊是全职。但泰瑞说那半职位置会在半年后转成全职。。。半职是泰瑞帮我争取到的。不忍心让泰瑞白操劳,加之进城心切,我就选了半职。

一年过去了,美国经济愈发低迷,很多全职都转成了半职。。。在此期间我接到了一家诊所的电话,邀请我去做半职,工作时间我个人有选择,但必须自己买保险,工资和病人数目挂钩。

买过保险就去诊所上班了,于是我每天下午结束医院的工作之后就赶去诊所,虽然交给我的多是“烫手的山芋”,但病人数目从每天2人增加至七人,去诊所的天数从每周两次增加至四次。。。

两个半职做下来,我深切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诊所的病人各式各样,男女老少医生律师都有,其特点是具有挑战性,因为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诊所的工作不像医院旱涝保收,但挣钱似乎很容易,多忙多得没有白辛苦的苦。

有了这两个半职,看来我是事业和生活两得意,和女儿两人是其乐淘淘衣食无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