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打工记录(2)诊所里的中国医生

(2011-08-05 19:34:58) 下一个

故名思义,诊所就是看病的地方。医生的工作是把病人治好。。。这话对吗?
也对也不对。

“你的目的是让病人源源不断地来,不停止地来。”初见老板她就如是说。
“病人病愈了不来了也是我的错?”我忍不住顶了句嘴。
这些年来,在诊所和国医们合作,看病不是问题,至少我没有遇到过问题。但该提防的是被克扣工资,这些医生们平常和气好说,但发工资时是相当小气的,而且非常刻薄。

记得N年前没执照时在一家福建来的中国医生诊所打工,负责接待病人并做初步检查,还要帮忙抽血,写病历。
这个医生是个60年代出生的福建人,读书来美国,娶了个长相平实的广东移民,其妻虽其貌不扬但是会计,经济独立。他们有女儿一个。。。福建医生个儿高大,形象忠厚,但语言结巴,据讲他做住院医生时因为语言问题遭受嘲笑,曾经投诉过医院的个别医生护士。

有一天,一个病人躬腰进来,我一看明显第一腰椎间盘突出,我让他趴在病床上,一掌下去竟然就把滑脱出来的椎间盘推了进去回到了原位。
原来,该病人经常发作此症。。。
病人高兴极了,知道自己不痛苦了,还必将省下一笔医疗费。但这个中年白人为了不使我为难,他没有起身离去,他还是去看了看诊所里的医生。
我每周末去这个诊所打工,做了一年。离开那儿之前,这个中国福建医生要请客吃午饭。
他把我带到一家很便宜的越南餐馆,点的也是最便宜的菜。
“难怪诊所的护士说他寒酸”。我想。
在吃完饭告别时,他只字不提我的工钱。好像这饭就抵了工资一样。
“对不起,我还没有拿到我的支票呢。”我看了看他那张忠厚的老脸不得不提醒他。
他这才支支唔唔地掏出了早已写好的支票。
我低头一看,数目比他说的少了一些。
“还是算了吧,以后也不会再来了”我想。。。。

数年后我和前台小姐说过一次话,她告诉我福建医生离婚了,又再婚了。。。

在美多年,我知底的为了办绿卡而娶美国公民的出轨的高攀的国男数目一点也不比这样办事的国女少啊。。。这福建医生只是其中一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天生就是那样,小气得很,没把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