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容面对黑白世界

(2009-09-26 19:15:13) 下一个
刚来美时,读书认识不少学生和老师,但忙于读书,做试验,还要打工的我,除了和几个中国学生家长说话之外,基本不和外国人来往。直到营养学考试结束时,班上的泰国学生请我吃饭,原谅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去了那家泰国餐馆,我看到除了班上几个同学之外,还有主讲教授。
教授是个单身男性中年白人。他平时讲课很认真,每次下课布置一大堆作业,每次课前必有小考。最后考试只占40%分数。和其他科目教授没有不同之处。
吃饭时,中心自然是教授,他叙说了他那条狗的故事。有些凄凉。我想起打工的中餐馆老板娘是离异单身,就去问了她,没料到她没兴趣。看来美国人是很难拉红线的哈。

我不明白这饭吃的是为了甚么,但气氛不错。有人说是为了教授给个好分数,我看他不会为了吃饭做假。也许找他写推荐信时好张口些,必竟一起吃过?

后来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个老人院。有个菲力宾护士没事就睡觉,因为他做的是连夜班。他的领头是个黑人,来问我,我说他没事休息一会儿没影响任何人呀。他说我若证明他睡觉,就开除他。这样恶毒的人要和他同事为甚么?我一气就辞了职,开始以为我开玩笑。我走了,回头挥手看到了他们目瞪口呆的样子。

现在工作的医院一做就是6个年头。开始他们在背后议论我,现在基本接受了我的我行我素。口口声声夸我“good hands。。。“

白人头头自以为聪明,就让她去萧洒,她已经得了甲状腺癌,每次面对她我都看看她的症兆,看她血管缩小,就明白才做过化疗,还有甚么不能让她说的?

放射科的爱米上网找了个老公,是个500磅的胖心理医生。两人是白人不错。但说起人的坏话非常刻薄。我听到就直接问他们,脸红得恨不得下地洞的是他们而不是我。

黑人护士孩子一大堆,没老公,整天叫没钱,不小心就被她翻了钱包。有个人偷了信用卡,马上出去买了几百美元衣服,然后就不来上班了。另一个偷了我几百现金至到被我当场看到。。。

有一天去食堂,卖饭的女孩不停地问我是不是医生,莫名其妙的我瞪了她一眼,她才告诉我医生开账户,不用现在付款。。。哈哈。秋后算账更多。没白吃的晚餐。

那个很恶的黑人护士,现在对我很好。因为我送了洗衣机,外加几套工作服给她。有人背后说我,她就骂。。。哈哈。那些白人都怕她,300磅的大块头,大眼一瞪,哈哈。

其是做人不难,不害人,不做亏心事,认真工作,好好生活,想说就说,孤单就打电话,想和谁说就说,不用不好意思,可能他也孤单在等你先可口呢,恨也要健康地恨。闷在心里装高雅会生病的。

不要在意别人说三道四,谁人背后无人议?就像人吃五谷没有不生病的。下雨了想想不要洗车了省事省时;没空吃饭就当减肥;多做了事情累了就回去睡一觉,力气就回来了。上帝连鸟儿都关照能不管你吗?向着阳光就看到光明,背着阴影只见到灰暗,没有理由忧郁,生气没有作用,开心才能健康,道理都懂,对吗?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生气没有作用,开心才能健康,顶,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