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

(2009-05-15 17:50:23) 下一个

前几天看到有人在博客发表文章,试图说服海外游子,尤其是说服身在北美的我们不要回国。理由是国内人口众多,防止我们把猪流感带回去而形成灾难。
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电话那端又传来母亲焦急的声音。
国内人口众多,是我当初出国的理由。当年我好不容易在医院里从住院医生一步步升起,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表姐夫也荣升了卫生厅厅长,我自己还在鼓楼买了房。。。出发前飞机场上姐姐问过我,美国这么好?放下一切从头来,值吗?我的答案就是国内人材济济,我出去一个,留下一个位置给别人。姐姐含泪说,人再多也不多你一个!
刚来时读书打工,身份没解决,时间和金钱都不让我设想常回家去看看。多少次梦回故里,又无数次梦见亲人们。
相信每一个留学在外的人都会像我这样,无论在最困苦最孤单的时候,还是学成名就之刻,回国的企盼成了最幸福的理想。

猪流感?不用说我们没有生病,若是真的得了猪流感,就更非得回去了,因为我们从来没想过要死在美国!
未来是回归祖国,不要高薪,不图名利,只想在祖国的怀抱里渡过我最后的岁月!不能也不敢想象在美国老人院养老送终。。。
作为一个善良的中国传统女性,我忍让了一辈子。就这一点我是不会谦让的,就是回老家。
谁也没有权利,也不会忍心剥夺我们唯一的归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回去。即使是从头打下的天下,也要回去。美国那里有自己的家乡好。这里只能看看。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落叶归根的目的都有了,不着急了。
voh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准备回去看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青柏,你还是想家啊?!
有时候想,年轻时穷折腾啥?
在国外含辛茹苦拼了许多年,还是想家。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在海外我们没有根,是漂浮在空中的一根小草。
只有踏在祖国的土地上,才感到踏实,自在。

小青,祝你回国一路平安,尽情享受亲情!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鼓楼,地安门,什刹海。。。让人好留恋~~~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儿时的记忆,故乡的小河,亲情,友情。。。
——故乡好。
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
中国是,好脏好乱好快活。
阴阳互根,都差不多。
路过,拜读你文,发点感慨。
祝君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