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瓜得瓜

(2009-03-22 08:33:55) 下一个

蒋博士跳桥自杀已有年余,还有众多网友为此感叹,新到国外的同胞为此忧郁,在此说出来我的经历以供新移民思考。

我们这一代人来到国外,既没前辈垫底,也没亲朋支持,靠的就是自己。在国内我们是几经考场,受过高等教育,在各个领域初有成效的精英。但是当我们跨入异国,一切就从零开始。过去只是简历上的几行字。人的智商差异不大,我们只是比那些同胞幸运而已。千万不要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多读了几年书就是智慧超人。

初到美国,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住在冬暖夏凉宽敞的房子里,想到的是我凭甚么如此坐享其成?

我每周40节课,晚上周末去打工,不仅自食其力,还给远方的父母亲戚寄钱,自己也为此心安理得。我做过餐馆收银员,端过盘子,当过幼儿园老师,做过老人院护士,在中国城中药店坐过堂,针灸学院做过教师。。。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一副主任医生怎么甘心这么底层的工作,从学生起步?我怎么就没有过失落和伤感?是的,我就是没有过。我忙得没时间去想,我想清楚了自己该干的和该走的路就一直往前看。

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克服不了的心魔。假如你打定了主意要在异国扎根,就不要幻想去混个MASTER,就能做人上人。要从种瓜得瓜的实际出发。。。自己造就美好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只是励志,很多时候我也忧愁,但从来没打算自杀。我很孝顺的,为了父母就要活得好。
voh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超人,祝你....种瓜得瓜,辛勤有好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