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发 DIY

(2018-01-06 14:16:06) 下一个

                                                                     

     年轻时,留长发。冬季长发披肩,夏天将头发扎起,都蛮好看的,不需要特别爲三千发丝烦恼。刚到美国时,新移民爲生活所迫,根本不想爲头发去化过多的精力,也舍不得花钱走进美发店。

     等年龄长上去以後,觉得留长发已经不适合自己了,就剪了短发。但是短发就必须时时修剪,不可能任其生长,於是就试着自己修剪。我常常在洗发前进行修剪,前面的头发比较容易处理,先将头发一小撮一小撮朝上拉直,剪到自己喜欢的长度,然後放下来,这样很自然,不会感觉是一刀剪的。但是後面的头发剪起来就有些困难。我将自己背对大镜子,左手拿面小镜子,就可以从小镜子里看到大镜子里背面的头发,用右手剪头发,当然开始会有些不习惯,多剪几次,也就熟能生巧了。

    由於头顶上的头发越来越少,看上去好像贴在头皮上,实在不美观,就想烫头发,使头发蓬松起来,可以给人头发多的假象。我家不远就有一家“Beauty Supply”,去那里买了烫发水和卷筒,就照着説明书做起来,居然成功了。等清洗乾净以後,再用卷发筒固定,自然干了,稍作整理,一个崭新的发型就形成了。这是DIY 给我带来的惊喜,也不知道爲我省了多少钱。朋友见了,都会赞美几句。

     有一次心血来潮,在出去旅游前,我想改变一下发型,正好朋友向我推荐了一位美发师,於是我在网上搜寻了一个我喜欢的发型,准备给美发师做参考。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烫发,也能够将头发弄得美美的,这希望就寄托在这位美发师的身上了。她看了我提供的照片,就胸有成竹地用剪刀在头发上飞舞起来,她的确是位有经验的高手。等剪完发,洗过头之後,就开始做头发丶吹头发。她用了不少电热工具和头发固定液,将头发弄得蓬松有型。对照我给她的照片,的确很像,特别是後脑勺的头发剪得很有层次。我自己绝对不会做得那麽好。但是没几天功夫,头发全塌下来了,不是我预期想象的那样,因爲她靠的是她的工具与固定液,当然是不可能牢固的。

     过了没多久,我又恢复了我原来的习惯丶原来的发型,还是自己染发丶剪发丶烫发。除了后面的头发没有美发师剪得那麽好之外,前面的头发都可以掌控自如。

        朋友间如果要求不太高的话,有时间也会帮她们剪发丶烫发。自己掌握的小小手艺还可以帮到别人,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選擇的髮型照片(可惜理髮師給我做的髮型照片被我擦掉了)

 

我自己剪和燙的頭髮(後面是我畫的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