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5岁啦,开始学琴啦,孩子跟孩子真是不一样呀!

(2012-10-11 15:00:39) 下一个

论能力,俺儿子真是比不上俺女儿. 女儿4.5岁开始学. 俺干脚儿子学习能力不如女儿,就故意拖了半年才给儿子开始. 结果呢,5岁娃的能力比起女儿4.5岁的时候,还差了一大截呢.


可是儿子的态度好啊!!! 咱家女儿说什么也比不上咱家儿子.


1. 吃完饭,我说,该练琴啦. 儿子把手举得老高:"我先弹!我要第一个弹!" 俺女儿呢,找个机会就躲起来了:P


2. 俺一直是陪练的妈妈. 一天,俺说,再等妈妈两分钟哈,马上就来啦.等俺好了,儿子说,看,我把你的椅子给摆好啦. 哎油~~~,老妈俺真感动啊~~~~


3. 一天,俺说,你等妈妈把厨房收拾干净就陪你哈. 边收拾厨房,就听咱儿子自己弹上啦. 等俺收拾好了,不但孩子把椅子给俺都摆好了, 还说:"妈妈,这曲练好了. 咱们练下一个吧." 哎油~~~,这孩子弹得没有女儿好,可是比女儿自觉省心多啦!!


4. 女儿从学琴一开始,就能边弹边唱,不费吹灰之力. 老师当时跟俺说,好多孩子都做不到. 俺当时也没在意,以为老师就是讲好话的. 现在儿子开始学了,发现真是不一样啊! 不知道啥样算"能"边弹边唱,反正比起俺女儿是明显吃力很多,俺心疼他,就不要求他了. 结果儿子弹完了,说:"妈妈,我们这样吧: 明天,我弹琴,你唱. 怎么样?" 偶的妈呀,俺心里感动得都不知道咋地好啦:"那当然!妈妈LOVES TO SING WITH YOU!!!!" 所以,现在儿子弹,俺帮他唱.


说实话,别看儿儿子弹得没有女儿好,这个弹琴的感受却是愉快多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