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密婚礼(2) - 逼婚

(2010-09-29 02:24:39) 下一个

当年跟劳工DATED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劳工命好,在俺来美国多年后,什么苦都吃过了,终于苦尽甘来的时候才出现.

比如说,学业上,论文写完了,连改英文都不用他.他就赶上最后的答辩,结果是顺利通过.接下来是毕业典礼,他也去了.俺那么长时间学习呀工作呀什么的,没少劳累,也没有什么心贻的GG在身边陪伴.孤独一人的时候,夜深人静,身心疲惫,他都没赶上.

再比如说,俺工资也涨了,不用再交那死贵的州外学费了,经济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再加上刚毕业,特开心.在他的说服下,终于下了狠心买了自己向往多年的敞蓬车,做为对自己的奖励.买车是他陪着的.买来后俺们再DATED的时候,常常就是他老人家开我的车出门兜风,爽吧?

当然了,他还真不太见待俺的车.嫌不够快.他喜欢飞摩托车.俺那时候不懂安全,还坐他后面老开心了呢.后来有一次,他老人家飞摩托车出了车祸,把锁骨摔断,才把我吓破胆.硬逼他把摩托车卖了.这件事至今让他老人家耿耿于怀.一吵起架来,他气急了,就说:"我今天就买个R1(飞快死贵的一款摩托车)!"然后摔手走人,跑到DEALER那里看摩托车去.看完后空手回家:"算你幸运.他们今天不开门.否则象你那样气坏我,我非买R1不可!"俺也不接他的碴,知道他没胆量买,哈

俺当年老抱怨他:这么多年你都躲哪去了?早遇到你,我还至于吃那么多苦吗?咱两要是早认得,没准儿就早结婚了呢.交州内学费能省那么多$,干点啥不行啊!

劳工那时候老推托责任:"1?是你没找到我,怎么能怨我呢?你自己的错.哈"

"1?怎么可能是我的错?我大老远从中国跑来,费劲学英文,至少还是努力了呢.你呢?除了那个挖了一天的坑放弃了,什么都没干呢." 据劳工的爸爸回忆,劳工小的时候听人说"Dig a Hole to China",就真的傻呼呼在自家后院儿挖了一整天的坑:P

...

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快乐.不知不觉中跟劳工(那时候就是男朋友)也恋爱有一年多了...

回想一下我这一辈子,真的很难得有几天风平浪静的日子.可能是命不好:) 突然一天,我被告知H1第二期申请出了问题.俺一向做事小心翼翼的人,这次不小心,居然成了非法停留.律师告知我马上要准备去墨西哥重新签证来美...这还不是最大的打击.查找去墨西哥签证过程中,发现就在不久前,美国由于SECURITY考虑,不允许我这种情况的去墨西哥签证了.也就是说,我只有回国签证一条路.而这一回去,可就不见得回不回得来了!

那天在GG家里吃过了晚饭,又开始讨论我的身份问题了.GG说,不行,你不能回去.万一回不来,我不想失去你.我们结婚吧.

晕!难道这就是求婚吗?离我梦想中的求婚也差得太远了!

"这个..."我知知唔唔地答,"好象不太对啊...我为这个结婚是不是有点不对呢?我们不都说是只为爱而婚嘛."说实在的,我们恋爱了这么长时间,都聊过将来,都希望将来我们能有个美好的结局.但又都很怕结婚.不是别的,只为了我们两对婚姻的期望都比较高,希望一生一次,生怕看走了眼,婚姻不成功,所以反倒对婚姻有点叶公好龙,又向往,又不敢COMMIT.

GG说,"那看你了.反正我不想你回国去.你再考虑吧."

D2天,GG陪我去律师事务所咨询.律师是个好NICE的中老年的中国人.分析了一下我的情况,律师说,你没有选择,要么回国签证,要么结婚.

我半天没讲话.

GG看我不讲话,就在一边解释上了:"她说结婚只有一个理由.所以不想结."

律师说:"人啊,年轻的时候,都觉得结婚只有一个理由.等年龄大了,就知道了.结婚的理由不只一个.其他理由结婚,也过得很幸福." 律师的这句话,俺至今记忆尤新.

GG说,9494,反正我都跟朋友面前把她叫做WIFE了.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呢?从来没有听你说过"俺一听就急了.还没结婚就被人做"WIFE",感觉很丢面子.哎,现在想想,那还能算个什么事儿嘛!当时的我,就是心理年龄小,不懂,芝麻大的事儿都看成西瓜,呵呵.

从律师那里回来,心里七上八下的.一边是想结婚.因为也跟GG了解够久了.也是一直希望我们能有个好结果的.可是因为期望太高,畏首畏尾,一直就没仔细想过到底什么时候婚.现在要是能连身份都解决了,可说是一箭双雕了.

另一边,又很怕.这么多年来没结婚,就是怕自己犯错误,造成婚姻不幸福.如今要是为了这个结婚,不就白白担心那么多年,最后还是被生活缴卸了吗?真不甘心啊!

一边心理矛盾,一边跟双方家长通气.

跟我父母这边,坦白交代结婚的可能性.爸爸妈妈本来也知道GG,再加上老为我个人的事操心,早就恨不能把我立马嫁了.所以一点阻力都没有.

跟GG父母那边,就不一样了.GG是婆婆的宝贝儿子.GG不想伤婆婆的心.GG说,我要是结婚,必须得按传统方式来,不然俺娘会伤心死了.这样一来,就只告诉婆婆我的签证出了问题,有可能会回国.一旦回去,能不能来就不知道了.

婆婆很帮忙.赶紧跟自己的朋友们打听到这里最好的移民律师.要我去见他.婆婆帮忙找的人,用不用都可以,但如果连面都不见9不好了.再说,没准儿这个好律师有什么高招呢.所以GG又陪我去见他.咨询下来,一样的结果:要么悔过签证,要么结婚.

几天下来,问了好几家律师,同样的结果.我也想通了.结就结吧.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求婚.不是自己想象中结婚的理由,可也没排除自己想象中的理由啊.

就这样,俺们被赶鸭子上架,向命运低头,准备结婚了.今后,也不能再抱怨劳工没帮过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