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对父母的宽容能力有时候是远远超过一般人的想象的

(2010-09-29 02:17:29) 下一个

这就是为什么Windy,或是我自己,从来没有跟父母断绝关系的勇气,连想都不敢想.甚至还老想再努力讨好父母.

我妈妈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让我伤心失望.事太多了,不讲具体的了.劳工以前老批评我:"真理解不了你!这么多年,这么多的事,你都是清清楚楚地知道她不会帮你的.你怎么还老对她抱幻想呢?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你不希望,不就不失望了嘛."我从来没有一个好的答案.

后来突然有一天,劳工说:"我终于想明白你为什么还抱幻想了!你一直得不到你妈妈的爱,可是心里又很想感受到你妈妈的爱.你下意识地以为你妈妈要是能帮你一次,就证明了她还是爱你的.所以就老是抱希望.其实你不需要她的帮忙,你需要的是感受到你是被她爱的."

劳工的一席话,说得我泪如雨下.他讲得太对了!从那以后,我知道了自己真正的心结在哪里,就没那么在乎她是不是关心我了.再没有过幻想了(这点很遗憾).感谢劳工坚持不懈地琢磨我的事,没白嫁给他,呵呵

从那开始,我才意识到,自己,或是Windy这样的人,其实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一次又一次地原谅自己的父母,因为我们有感受自己父母的爱的需要.我想这个是做子女的都与生具来的吧?

所以我老告诫自己,我在做父母的过程中一定会犯错误的,但我知道自己的孩子一定会对我很宽容.他们为了能感受到我的爱,会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希望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