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家千金最近练上自推了

(2010-09-22 10:58:50) 下一个
俺家千金最近练上自推,另俺们措手不及.劳工跟俺私下里偷笑,咱家孩子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咱两不用管孩子,就坐后院儿喝酒赏月吧

1.中文:俺试推千金的中文有个把月了.把中文字写小黄贴条上,贴早餐厅的墙上.跟孩子们讲句话,就把那些字折腾一下,摆成我讲的,希望孩子们能混个眼熟,争取认个字啥地.还好,女儿认了有30多个字了(咱不跟别人强的比哈,咱家千金底子薄,就看自己的进步就好了:)). 我给她买了田字格本儿,想等她再大点的时候看看能不能写两笔.结果星期六的时候,跟孩子们吃早饭,女儿盯着墙上的字,说:"妈妈,我觉得我可以写字了.那个'人'字很简单嘛."俺一听,乐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掉地上!"好!好!我给你买了练字的本,你看看能写不."结果人家一会儿就写了10个字,每个字十遍. 怕给她压力,失去兴趣.我说,好了,够了,明天再写吧.叫女儿到爸爸那里显摆一下.爸爸乐坏了!然后俺就把女儿写的D一篇中文框起来挂墙上了.D2天一大早,女儿把我喊醒了,说:"妈妈,我还要写中文." 晕!又写了十个字.这三分钟热血能坚持多久呢?:

2.数学:千金近来2,3周似乎跟数学对上了.先是自己给自己出了好几道加法题,然后做出答案.被我框起来挂墙上了.可能是看俺们开心,她又跑学校里显摆,又给自己出了几道题.老师看她自推,也来劲儿了.几次给她数学题做.放学的时候我一看,其中一篇上了一个台阶,是两位数加法.另一篇上了两个台阶,是减法.这星期五俺们全家出门吃饭,席间女儿突然说:"爸爸妈妈, 3 2s make 6".晕菜!她难道要朝乘法进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