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雪新春待归人

(2013-02-09 09:55:46) 下一个


昨晚到现在,分期分批四次把车道铲出来。太阳出来了,大风呼啸房顶上的雪刮进脖子里,房顶上的雪波浪起伏状。
比尔也再次出来走过来寒暄,他说:你这些日子有没有看见罗素?
我说:没有。他还好吗?比尔说:不大清楚。
罗素的车道依然铺满了平滑的雪。
比尔说:他老了,我这就去帮他把道铲出来,省得待会儿他自己弄。
我说:我跟你一块铲吧!
我们俩个一起把罗素车道上的雪推到两边一直到他的车库门前。
风好大,跟比尔边干边聊天倒是不觉得怎么太冷。
我跟比尔说今天是中国人的春节,他说真的呀,我说是的,中国人风雨兼程要赶回家团圆的日子。他说那你先生给挡在路上了,昨晚我想到他,今天也没看见他的车子。
我说是的,他今早晨说他可以今天开回来。
我的靴子都湿了,脚很冷,身上却直出汗。
风雪新春待归人。
我是不是应该准备包饺子啊?打开冰箱才知道自己原来没有做饺子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哈哈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给润涛兄拜大年!新年吉祥快乐!
呵呵,你好像要是知道是谁的车还得抓住那家伙给你把车挖出来,是吧?你笑死我:))我忘了91年还是92年我们住在UPSTATE OF NY.BLIZZARD,整个大学城似乎都给埋在雪里,我们一家三口人刨好几个小时挖出自己的车子,道路两边雪堆成墙一样,像在山涧通行。
润涛你也在东北部读博?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一件往事。

当时我在读博,住在公寓楼。车每次都停在我窗户前边,可那次我晚上去了实验室,回来后有人占了我的地盘,我就把车停在路对面随便可以停车的地方了。晚上下大雪,第二天是周末,还是下大雪。星期一需要上班,就在星期天下午开始铲雪,因为雪太厚了。先铲车道,刮风的缘故,有一米多深。等把车搞出来后方知那不是我的车!突然想起来停在了另外的地方了。那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太很晚了,就在周一早上开始铲雪,车轮子都埋起来了,但我这次先挖车轮子,因为我知道我的车轮子是什么样子的。我不是主动当活雷锋的,还是个无名英雄。那个人还会笑话我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儿:给妹妹全家拜年!祝福新春愉快健康,心想事成!想着你心里就温暖!平安。
美丽:谢谢,给你拜年!佳节愉快平安顺利!
晓阳:谢谢你悉心关照,都记住了:))祝福你全家节日快乐!我十分感谢竟然没有停电:))光下雪啥事都没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海上云:给诗人拜大年!看见你数红包羡慕得紧:))那字真是铲雪棒子反过来写的,雪太厚,连边干活连边喘口气,还成了‘书法’了不是?:))
桐儿:拜年!新春快乐!你做了啥馅儿的饺子?我后来到晚上也倒腾出几个饺子:))我已经不那么讲究,但是咱还是记着吃啊。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大年好!你又拍新片了?路滑小心。看见你介绍的庄则栋的事情了。
京燕:给你拜年!谢谢,我每次看见你这小儿女上边穿着盛装但是光着小脚丫,我就哑然失笑:))燕子快乐!
松:给你拜年!谢谢。祝你合家吉祥快乐!看了你剪纸福字,很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春节好!谢谢,我今晨看新闻,得知POPE要辞位的消息,很震惊我以为教皇是终身位置,愿老人家一切都好。
京城燕子:给你拜年!谢谢。
颐和园姐姐:你的话让这个风雪日子温暖如春,谢谢,给您拜大年!
娅米MM:祝你全家吉祥平安新年快乐!
默默:新年好!先生晚间开回来跟我说:街上没人:)),我说:你这是春节专道,为你封路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姐全家拜年。这些天听说东北部有大风雪,我就想到了你和大河,只是没想到姐夫还必须从外地开车过年。你家看到没有断电就放心了许多,不仅你和大河可以取暖,而且家里的灯光给风雪中归来的姐夫温暖。你和邻居比尔很有爱心,祝福你们。下雪出门开车要多加小心,注意安全。祝你和家人春节愉快、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等, 没饺子也幸福。 祝福姐姐。
这字可太太大气了, 撼!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给你拜年. :)
祝福!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好感人,心新跟比尔的对话很朴素却充满的人情味。
风雪新春待归人。
真希望心心能到我们家吃饺子:)
新春快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字,再读标题,别有意味!

心君新春快乐!

这字是用铲子的柄写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富有爱心的心姐!好大的雪啊!希望姐夫现在已经到家了。

给心姐拜年!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铲雪的劳繁与近邻相助,冰冷中这般的热心肠!童话般的世界充满人间真情,刚劲的大字在雪中是那么端雅。

风雪新春待归人,一路平安,早早团圆,给心姐全家拜年啦!(^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

这次雪暴没想象中破坏性强,万幸万幸!

我也乘着晴天外出了。雪景其实很美的~~~~


心妹呀 看到颐和园mm建议的话,心里暖暖!!

真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这个别出心裁的“新春”写得真好,喜洋洋的。还有笔锋,心姐一定是写得一手好字。

先生回来了吧?今天路上应该都清出来了,虽然积雪还是很多。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祝福你和全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二字,心妹妹在雪上都写得如此笔力遒劲,如果写在纸上,那得多棒呀!

心妹妹,把满屋子的灯都打开吧,您家的风雪归人一定会欣喜地看到那温暖的灯火。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风雪中归来的人,吃什么都是香甜的。只要家中有人等,屋里有盏灯,心中就会很温暖。祝愿你全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春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看到这篇文章很感动,喜欢这张照片,看新闻,知道你们那里风暴,看到这张照片,知道你心中的春天。
希望你先生平安回家。
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如意!给姐姐拜年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