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戒断

(2019-01-02 13:35:59) 下一个

习惯性的每天早晨睁眼一杯咖啡加奶。滋润了干燥的喉咙,叫醒了还在迷糊的大脑。每天一杯,偶尔两杯。没觉得他很必要。这两天咖啡用完了,当然不可能因为咖啡呀,葱姜蒜的就跑出去买。没有就没有,昨天就已经有点头疼了,今天头疼的利害,还头晕,就像大脑皮层被糊了一层浆糊,或者像潜在水里,闷闷的感觉,昏昏欲睡。还有浑身肌肉疼痛,像跳完拉丁的第二天。

我爱咖啡的味道,每天一勺速溶咖啡,加一勺糖,半杯奶,便成全了我每天对香甜的些许需求。不敢买现场加工咖啡的任何工具,那样只有让自己越来越依赖于它。

“喝咖啡”的图片搜索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是吗?都学过,都忘的差不多了。=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猜应该是生物化学课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老乡你这分析很专业啊。感觉又回到了大三上生理课的时候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带娃,我以为你是在诚心逗我笑。但是还是止不住好奇地试图研究一下。

我告诉你我的研究结果哈:
人的大脑里有个家伙叫腺苷受体,它专门与腺苷(抑制性神经传导物)结合,使人产生睡意。咖啡因的结构很像腺苷,可以与受体结合。
问题又来了,为什么大部分人会兴奋,而你却犯困,我想关键在这里,你的腺苷受体太糊涂了,把结构上疑似腺苷的咖啡因当腺苷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讨厌喝咖啡,就是喝完就困 ( 不知道为啥 = = ),所以很少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