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蜜月

(2011-01-03 18:54:21) 下一个

被雪禁闭的日子

假日最后一天,家里领导要回去上班了,临走我嘱咐他一路小心,到了打个电话。

8点多的时候电话响了,我一看不是当家的电话,接起来一听是霸王!互相问候了新年好。我问他跑那里玩去了,霸王说刚从迪斯尼回来,他近来领着全家不断四处出击,玩得热火朝天。他问我们家领导呢,我说正在路上,他问你们大雪还好,我说很好,又度了一次‘蜜月’。他听了在电话那边大笑,旁边传来两个孩子的打闹声,霸王有个十分年轻的家庭充满了生机。我们又乱七八糟瞎聊了一回。感恩节后我们见过一面,但没时间聊天,今晚就开聊了。
 本来过节时候要去马里兰,然后去看他们一家,结果大雪堵了我出城的路,霸王一家去了佛罗里达,我们一家最后窝在家里,瞪着家里领导天天吃了睡,睡了吃,彻底堕落了两个星期!体验一回失去了既定目标,又放弃纪律自己,又有很好的借口原谅自己会是什么情形。

我跟领导开玩笑 说,没想到我们有机会又度了一次蜜月啊,领导打着哈欠翻白眼说管他呢!我们就又接着像是在大学放寒假似的,吃了睡,睡了吃,醒了看会儿球赛。球赛完了看电影,堕落得 很高兴。我觉得我都长了好几磅了,领导说:管他呢!然后接着重复一遍,我们就像忘了世界的存在,持续了好几天。

被这大雪弄得跟人质似地,囚在屋里。我跟领导聊天,吃饭,睡觉,也很不错。最后没有牛奶了,雪也停了,我撇开领导,决定起义。

打开车库的门。老天爷,洞中数日,外边就变了天!西北风把雪一股脑儿吹到车库门口堆在那里有一米深,车道上积雪也有两尺厚。我穿得隆冬似地拿起铲雪的铲子开始了艰苦的劳动。这一回把在洞里憋了好几天的汗全出了,半天才开出一条小路把自己送到信箱处。我开始把手套,围巾,帽子一件一件脱了,羽绒服里的衬衫全都湿透了。这雪可真够厚的!我实在后悔早些时候为什么不买一架可以吹雪的机器给自己。我要是把门口清理干净至少一个礼拜不用锻炼:((就这么干到了中午时分。

领导因为肚子饿了开始找我,才知道我一直在铲雪!然后他慢腾腾地从家里出来拿起另一只铲雪锹,我说你把车刨出来,再把大门口铲干净,他说‘门口就算了吧,等着自己化了算了。’‘懒啊、、、、’你就不想想围着房子化了的雪不都渗到地下室了?懒不说话了,去清理两辆车上的雪。终于把车道铲除了一条路,台阶清理出来,一头热汗,我看见领导头上直冒热气。

风很大把那些高高的橡树吹得直晃,发出呜呜的响声,电视上说有每小时45英里的风速。我看见房顶上的雪被吹成一个小丘压在屋脊上,房檐上走雨水管上雪竟垂挂在那里像窗帘似的。我停下来仰头看天,风正在吹出蓝天的端倪,云走得很快;正是‘风卷残云’。我冲着领导叫着:‘嗨,你看天上的云!’领导有点累了,说‘管他呢,快点弄完了,好吃饭。’

云跑得好急,一会儿工夫,天被吹得湛蓝湛蓝的。

我说,领导,你干吧,我得进去做饭了,你悠着劲儿,别伤了肩膀扭了腰什么的。领导没好气地想往我脖子里灌雪,我跑回了家。感谢上帝,这次大风雪我们一直有电。不然可麻烦大了。我煮了一锅各种米和杂粮的粥,放了红枣和葡萄干核桃仁,加了些许红糖,少许肉桂粉。煮好了翻箱倒柜看见刚好还有一支罐头的雪里蕻,如获至宝,打开用肉末炒了,放了一只鲜红的小辣椒。这就是我们的午饭了。领导也收了工。我马屁精似地给领导盛了一碗热粥说这是腊八粥,快喝了驱驱寒。领导脸冻得通红但是活动完了满心舒畅地说,‘我正想着这天气应该吃点什么最来劲儿。腊八粥不错。’我赶紧说,‘领导啊,你看铲雪多费劲儿,咱们买个吹雪的机器好不好?’领导一边喝粥一边咕噜:‘一年能用几次啊,买了占地方,你看车库都快没有地方走路了’。

我有点儿扫兴。不过一想也是每年也就是一两次大雪,连活动带玩儿铲雪也有许多快乐不是?

他喝完了那碗粥,我说你自己去盛吧,我不想伺候了。

马屁到此结束。

铲完雪,‘蜜月’也就此结束。

我们神归各位又回到日常生活里去了。不过这雪闭在家拘留的日子,给了我们一次互相拥有没有干扰的一段时间。难得我们眼里只有对方没有世界好几天。
我们在无聊之中寻找对方的优点,幽默自己,开心对方。在无言中体会时间在对方脸上,头发上,皮肤上留下的印迹。
这么些年什么没变呢?这么多年又怎么能不变呢?岁月不止如歌,也伴着多少风雨沧桑。我们都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陈默好,新年愉快,谢谢来玩儿,听你的,应该坚持再蜜月得专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祝福,我们一家常常难得在一起。倒是老天成全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的生活情趣,很温暖。

“被蜜月”这个说法要申请专利。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的温柔。。。祝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你好娓娓~~~你好费嘉和晓阳~~~

借心妹的宝地诚祝各位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费嘉的评论:费兄好久不见,谢谢来访,祝你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娓娓新年好,老天爷有时会给人安排,按他老人家的意思或奖励或惩罚一下吧,随遇而安。一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嘿嘿,闲时取乐吧。谢谢关照,东北部年年大雪几次,习惯了就好了。新年一切好。
费嘉 回复 悄悄话 心君新年好!文章很有情趣。谢谢您的节日问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眼里只有对方没有世界” 好一对鸳鸯眷侣!

藉贴问候楼下姐姐妹妹新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蜜月”了,真是温馨、幽默。不过,还是希望你们那里的“蜜月”早日结束。下雪天,开车要小心,注意安全噢。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姐来访。问你新年好。你的肋骨好些了吗?那里骨折肯定很疼,但愿新年一切平安。我们两个应该是老狗了吧:)))好多年没空儿只给自己傻呆着了。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不是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的细节,这么有趣 就有想象了:好象看到两只小狗狗在雪地里逗趣打闹!

把雪灌进衣领啦~~哈

心妹很幽默

难得我们眼里只有对方没有世界好几天。这多好

怪不得常有人问如果在荒岛,你最爱带上谁(异性)这样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