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溯古还原」揭古老智慧之谜 功夫青年李欣颖反思人生走向

(2017-06-03 05:58:33) 下一个

 (记者 关山 台北报导)国家未来的希望在青年世代身上,最近兴起「厌世代」名词诠释低薪、贫穷、看不到未来的年轻人,他们要怎样掌握生命的方向呢?5月28日于桃园展演中心首演的《溯古还原》,带领观众穿越千万年历史、探究生命之源,撼动现场无数心灵。此剧由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指导弟子完成,当中许多新世代担纲演出,剧中饰演功夫青年「阿祥」角色的李欣颖,身高183公分,外型俊朗,散发着阳光、正向能量的侠客气度,引人注目。谈起展演此剧的心得,李欣颖说:「懂得如何才能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李欣颖从小功课好,人缘更好,求学时曾创下连任18届班代的纪录。身为独子的李欣颖,如何揣摩当哥哥的角色?李欣颖说:「阿祥的第一个身分是正义之师的化身,同时自己的弟弟又是扰乱村庄和谐的乱源,阿祥不仅要保护村庄,又要循循善诱弟弟走回正途!」「剧中当下有个弟弟,我要去劝导他的时候,突然间感觉到其实愈亲的人,反而愈难去开口。我体会到那种引导亲人的心情,就很像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常在跟弟子循循善诱,充满耐心与智慧,那是我要学习的。」

 

  谈到展演此剧的成长,李欣颖认为「心」的进步最多,他说:「阿祥这样的一个化身,自己会去思考、会往回去看,问自己为何这辈子生而为人?」三岁就跟随父母亲进入太极门修行,「我的师父经常引导我去思考,人生的意义为何?要怎么样去善用每一分、每一秒?想要选择什么样的路?」李欣颖说:「藉由这出剧在反思自己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是幸福的,就是在我血气方刚的阶段,我可以静下心来去反思,去看我的过去与未来!」

 

  从小也跟随太极门师父到海外进行文化交流,让李欣颖具有丰富的国际视野,「每件事背后驱动你的动力是什么?是为了功权名利、自己的私利而去汲汲营营?还是良心?比如说今天我想当总统,为什么我想当总统,说我想要有权力可以杀人、或是我可以去帮助更多人?」二十多岁的李欣颖,对生命的体悟超过同年龄。「我觉得师父让我们入世修行,所以我们在家庭、在工作岗位、在学校都有自己的角色,而我们要去把每一个角色做到最好,但是背后的出发点的不同,会让我们有更强的动力,然后赋予这个角色全新的意义!」

 

  当前社会充斥太多欲望、诱惑、权势、名利、冲突等等,许多人不快乐,甚至对生命感到迷惘,2017年《溯古还原》如同解开生命之谜。李欣颖说:「这部戏是希望把世人的眼界给打开,看得更宽、也看得更长远!当眼界跟思维无限去扩大之后,每个人就都可以看到周围的人!」当摆脱只考虑当下、只考虑自己的思维,而用良心去抉择时,相信整个世界会有大大的不同!从这部充满东方阴阳智慧的戏剧,观众可以思索自身,获得身心灵安顿的力量,不再迷惘于红尘俗世中,堪称震撼人心的「醒世之作!」 

 

图一:饰演功夫青年「阿祥」角色的李欣颖,散发着阳光、正向能量的侠客气度,引人注目。

图二:阿祥(左)对弟弟阿德(右)循循善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