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良心婚礼有创意打火英雄与白衣天使成佳偶

(2014-06-04 22:48:53) 下一个
良心婚礼有创意打火英雄与白衣天使成佳偶
 
(记者简嘉嘉台南报导)现代年轻人对婚礼的企划越来越有创意,跳伞结婚、潜水结婚或是骑重机结婚都有人尝试过,然而,台南市一对新人婚礼很特别,是与现场所有宾客一起做公益,响应联合国NGO组织所发起的良心时代运动,用「良心」守护世界,也守护这椿婚事!
 
  5月17日这天,黄章盛与傅苓蓉这对新人,除了透过婚宴分享幸福喜气之外,更藉由喜宴,与宾客们一起响应意义非凡的「良心时代」运动,期盼为他们爱的结合,能创造更具纪念性的意义。在主持人的带领之下,这对新人与宾客们一起做出良心手势,共同说出:「守护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创爱与和平新时代。」一起见证了这场良心婚礼。
 
  婚礼过程中有一段特别感人,新娘傅苓蓉藉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向新郎表达爱意及感谢,并当场向新郎表达她的内心话,她说:「谢谢你的坚持与包容,让我们今天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一起通往幸福的旅程,我会尊重你、体谅你、信任你、照顾你,直到永远,不管未来我们会遇到多少困难及争吵,我希望我们能记住今天这份感觉,一起携手到最后。」新郎非常感动也很开心的响应说,「我深刻得感受到苓蓉全心全意的爱,在未来婚姻的路上我会紧紧牵着她的手,保护她、爱护她,互相扶持,不离不弃。」真心真意的自然互动与表白,感动现场上百位宾客。
 
  新娘傅苓蓉表示他与新郎因为相隔两地,往往因为距离容易疏离及抱怨,两人个性又南辕北辙,一个是急惊风,另一个则是慢郎中,因缘际会接连进入太极门练气养身,新娘因此懂得如何反省自己,修改脾气,也体认到唯有相互信任及体谅才能真正维系感情!新娘大幅度的性情改变也让新郎惊讶表示:「妳是我认识的傅苓蓉吗?你变得好温柔!我好像交了另一个女朋友了!」长达八年的爱情慢跑,「心」是彼此共同前进的源头,他们曾经共同参与许多公益活动,如今选择响应良心时代运动来举行婚礼,显得特别有意义!
 
  现于台南市立医院担任护理师的新娘傅苓蓉说到,她觉得身为一个护理人员的良心,就是用心及细心的照顾病人,让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也是维持良好的医病关系的关键。现任职于高雄市大林消防队的新郎黄章盛也接着表示,身为一个消防员,他秉持良心,工作上尽本分完成自己份内的事,并乐观积极的面对每一个挑战,平时与人相处不计较,多为他人着想,真心相待。
 
  正如良心时代运动发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说「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乐,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话、您所做的良心事,对各界各行各业、对家庭、社会、国家及世界都有帮助。「良心时代」运动目前已有155国响应,487个国内外团体共同推动。良心时代网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过百万人次浏览,邀请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画、绘图等上传网站;30秒以内的录像或录音档案,请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欢迎团体成为「良心时代」运动共同推动者,共创爱与和平的世界。
    
图一:急惊风(新娘)与慢郎中(新郎)因为学会调整、反省自己而修成正果。
图二:新人黄章盛与傅苓蓉带领着全场的宾客,一起做出良心手势,为社会注入一股善的暖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