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静好过关

(2014-03-19 20:44:45) 下一个

心静好过关

文:太极门弟子黄富榆

   人生常有意想不到的关卡等着我们。我是从事国贸的工作,为了增加英文沟通的能力,在2003年试听中部地区一家英语补习班的课程;由于不确定是不是能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当时补习班要我先签一张本票。而我认为本票只是一种书面承诺,如果我继续学就会付款,如果不学,取回作废就好。在上过第一阶段的课程后,发现不是我想要的课程,付了试听课程的费用后,与补习班解约,我问本票是不是要还我,当时的补习班说没关系,这样就完成程序了,且因本票有注明:此本票仅用于支付XX英日语学费之用,移作他用视同废票,此本票须于学费缴清后无条件奉还,否则亦视同无效。所以我也不疑有他,就离开了。

    然而在20138月,我接到家人电话通知,说我们家被查封了,我以为是开玩笑,回家一看,还真的是被查封了,我一头雾水,经过查询才得知是之前那张本票惹的祸。多数人遇到这种事,免不了会慌了手脚,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慌张的感觉,而且很笃定:这事一定可以顺利解决!

  在太极门跟师父练气功超过18年,多年来师父不断教导我们,保持平静的心,才能看清事情的真相,也才能针对问题,找出解决方案。我在师兄师姊的协助下,设法厘清问题的症结,于是开始到法院申请阅卷,了解整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才发现,那张本票在补习班转手后,不知怎么竟流到目前持有人的手中;当初在签本票时有清楚载明受款人,而现在请求付款的人并非当时载明的受款人,于是主张该请求人并无请求支付本票金额的权利,并申请简易开庭,后来在开庭时对方并没有出庭,法官当庭判决我胜诉,事件终告落幕。

  回过头来省思这件事,印证了诸多师父平日对弟子的教导。记得师父曾经说过,改变坏习惯务必彻底,如果不能彻底根除,难保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并且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这次的事件,就像我应根除的坏习惯,因为当初没能彻底的根除,结果在十年后,在我平静的生活激起如此大浪。

  其二是师父教导遇事不乱,保持平静的心去面对并处理;如果我一味逃避,或慌了手脚,而错失处理的时机,除了财产的损失,更将失去原本平静的生活。

  感恩师父收我为徒,让我有机会在太极门练气功,除了让我的身体能保持健康外,更让我学到了解决事情的智慧,顺利度过人生的关卡。

图说: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的黄富榆学会保持平静的心,因此能够遇事不乱,发挥解决事情的智慧,让她顺利度过人生的关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