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蜕变中的成长

(2014-01-04 07:06:22) 下一个

蜕变中的成长

文:太极门弟子 陈炯睿

  从小我就是个过敏儿,除了鼻子过敏外,皮肤更是二十四小时无时无刻的奇痒无比,也就是所谓的「异位性皮肤炎」。父母亲为了治疗我这扰人的病症,费尽苦心寻找各种偏方及各大医疗院所,还经常因为肠胃的问题,上学上到一半就到急诊室报到。

  因为晚上常痒到睡不着,隔天上学总是昏昏沉沉、无法专心上课,因此功课就普普通通,这样的身体使我容易烦躁、暴怒,不时将怒气发泄在家人身上,对父母亲的态度更是大不敬。

  有幸在小学六年级进到神气家族练气功,透过学习养生功法,鼻子过敏的毛病在不知不觉中改善许多,清晨起床后鼻涕不再直流,哈啾哈啾声也不再了。由于师父经常提醒我们「孝顺不能等」,心想爸妈都是为我好,我应该感恩才是,因此对爸妈的态度便有了转变,现在和爸妈有如朋友一样无话不谈,有时和老妈讲电话,同学都以为是和朋友哈啦!师父也常提醒我们:「把读书当游戏」、「读书的目的是学做人处事的道理」,这些话帮助我读书时更放松,也反省自己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高中虽然选了我最喜欢的室内设计,却是一所普通的私立学校,有一次在半路遇见熟识的人,远远见他走来,下意识将学校的书包反背,将校名背在内侧,那时突然想起师父对弟子的鼓励:「太极门的弟子,每一个都是最棒的」、「有心就有法,有愿就有力」,回想到以前的自己,成绩落后别人一大截,在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清醒了,不能再混日子了,应该好好为自己努力才是,我一定要改变自己。

 学校的老师们常提供一些比赛的讯息,于是我积极报名参加许多比赛,前前后后得很多奖状及奖杯,因此老师派我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为此我花了很多时间,为这个比赛找了许多资料,整天埋在图书馆及请教许多老师,辛苦终于有了代价,我打败了许多公私立及各名校的同学,得了教育部全国技艺竞赛空间设计组奖项,让我信心倍增,对专业课程更有兴趣去努力钻研,不断请教老师及同学,让以倒数的名次进入学校就读的我,竟以第五名的佳绩毕业,也顺利推甄进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学。

  我现在大二了!虽然课业繁重,常常为了设计绞尽脑汁,熬夜、通宵更是家常便饭,但是我会透过打坐让自己静心,也让思路更清明。常常在熬夜设计、想不出点子,压力大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想想师父的话语:「把压力踩在脚下」,不知不觉让自己轻松许多。

  感谢父母还有师父让我进入太极门,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事,未来我会努力、虚心学习让自己更好,我也要好好跟我的皮肤对话,希望它能和我和平共处,异位性皮肤炎层层剥落的皮肤,是要让我成长蜕变的,就像老鹰到四十岁时,用喙痛苦的敲击岩石,让喙重新长出,再用新的喙拔除退化的指甲及一根根沉重的羽毛,蜕变成一只勇敢坚强的老鹰在天空翱翔。

图说:从小是个过敏儿的陈炯睿,感谢父母和师父让他在太极门,学到突破自己,高中时得了教育部全国技艺竞赛空间设计组奖项,更以第五名的佳绩毕业,推甄进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