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人生满级分

(2014-01-22 20:22:31) 下一个
幸福人生满级分
 文:太极门弟子 卢明俊
王子与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这是童话故事最美丽的结局,但是对我们夫妻来说苦难才正开始。民国七十八年与良妻结婚,来年就发现她罹患恶性淋巴肿瘤,除了做胃切除,还忍痛把腹中的孩子拿掉,并接受一连串的化学治疗。出院前,医生嘱咐要注意身体状况并随时回诊,并且告知我们,能够存活五年的机会只有百分之四十,我们因此散尽家产四处寻觅良医药方,为的就是那不到一半的希望,但是健康恶化、体力衰退,依然无法复原。

非常幸运地,有机缘接触太极门,于是下定决心陪良妻一起进入太极门练气修心。几个月后,良妻果然体力恢复、气色红润。即使如此,医师也不认为做过一连串化疗的她可以再受孕,然而六年后,医师竟告诉良妻她怀孕的好消息,她当下还很怀疑地请医生再确认有无误诊?会不会是肿瘤?医生却很幽默地回答「肿瘤应该不会有心跳!」,于是在千禧龙年我们的小龙女出生了。

后来女儿也入门,全家共同的交集就是在太极门这个神气家族一起练气功,不仅获得最重要的健康,还学到了满满的人生智慧,让我们的家庭生活、职场工作都迈入新境界。在神气家族里,我学到如何用正向思考的心,来带领自己的学生。因为私立科技大学的学生普遍学科能力较弱,比较没自信,所以我从建立自信开始,引导学生发挥个别的专长,并凝聚向心力,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因此,在各种竞赛中屡创佳绩,荣获各种专题及论文竞赛奖。

太极门弟子曾代表中华民国勇夺「第八届世界杯国际武术锦标大赛-武术表演团体总冠军金牌奖」暨「世界之最杰出表演金牌奖」,弟子们来自各行各业,都不是专业武术家却能荣获此殊荣,就是因为团结合作,才能创造奇绩。我看见团队合作才能力量大,于是把这道理运用在工作上,非常感谢同事间的合作无间与无私地贡献专业,短短两年间总共拿下了十九项国际发明竞赛奖,就是因为团结,才能共享辉煌成果。所以,要把视野与心的格局放大,成果才不会受限,我也体会到,要走出迷宫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视野提高,就会找到最短的路径。在私立科技大学任教,通常限于研究环境与资源比较缺乏的情况下,一年要发表一、两篇知名国际期刊论文不是很容易,然而,我鼓励自己与学生,有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自己的视野,扩大我们的格局,不自我设限,两年内,竟然发表了三十六篇国际期刊论文,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良妻是音乐教师主修钢琴,女儿从小就学小提琴、中提琴及竖笛,身为一家之主的我,当然也不能落后,于是就发挥师父传授的时间管理智慧──「会利用时间的人最有时间」,找时间空档学习大提琴。现在我们全家在神气家族里不但拥有健康的身体、学得各种人生智慧,幸福与快乐指数破表,而且可以共谱温馨百分百、幸福满级分的人生协奏曲!
 
图说:卢明俊因太太罹患恶性淋巴肿瘤,有机缘一起进入太极门练气修心;他们全家不但拥有健康的身体,更学得人生智慧,让家庭生活、职场工作都迈入新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