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细胞好朋友

(2013-12-11 07:29:51) 下一个
我的细胞好朋友
文:太极门弟子 张玉乱
 
    年轻时,因生产过程造成血崩,输血又意外感染C型肝炎,从此肝病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四十岁的我就有了「八风吹不动」的身材,双脚行走大致无碍,却无法顺利抬起与蹲下;所幸当时经友人推荐,得以进入太极门练气功,保养身体。
 
    不过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许多的考验和关卡。就在我五十多岁时,正值壮年的儿子竟意外在睡梦中骤世,随后老伴又罹患癌症,在忙着陪老伴进出医院之际,又发现自己有肝肿瘤,夫妻俩轮流住院;一连串的打击,心里真的很难熬。幸好长年在神气家族练气养生,因为有师父的引导,让我学会以一颗开阔乐观的心来面对病痛,我也鼓励老公,凡事要往好处想,多活一天就赚到一天,心念如此一转,每天就会过得很开心。
 
    有一次在家身体很不舒服,几乎无法呼吸,一送到医院,医生说我是「肺积水1500 C.C.,要马上开刀」,而当时血小板只剩下4万多(一般人是10几万),面临生死交关的危急情况,害怕就此离开人世,心中想起师父鼓励弟子的话:「凡事往好处想,每一口呼吸都要很欢喜……」, 师父爱弟子的心,给我很大的力量,让我勇敢面对自己的处境。当时心里只想着师父慈祥的脸庞以及师兄师姊们快乐的笑容,并在心中告诉自己,要勇敢接受这病痛,因为我在等着恢复健康后跟着师兄姊一起欢喜研修呢!手术非常顺利,之后在病榻中靠着气功调气,很快就恢复元气,还请医生提早让我拿掉尿管自己排尿,医生不太相信我可以做得到,却也拗不过我再三请求,拿掉尿管后,排尿非常的顺畅,通体舒畅,也让医生讶异我恢复的速度!很快的自己也可以打理起居,更让照顾我的看护说:「你是我见过最坚强的病人,恢复最快的!」没想到当初全身如破铜烂铁的人,还可以受到这样的肯定!
 
    康复后,每天勤练气功保养自己,让我有好气色,自己如果没有特别提起,别人看不出来我之前经历过那么多的病痛!此外,还有一个让我天天健康的小秘方,就是我每天都会跟身上的肿瘤细胞真心沟通:「我身上所有的细胞啊,你们好!对不起没有把你们照顾好,不过既然你们选择在我的身上住下来,我也欢迎你们,希望可以和你们和平相处!」我心想连肿瘤细胞都可以当好朋友了,那还有什么病痛不能面对呢?真的是欢喜拢未离,哪有忧愁(台语)!感恩师父,让我入太极门,改变我的人生,看似辛苦的前半辈子,却是关关难过,关关突破,我从上天给的层层考验中,学到转念的智慧,更学会与自己的身体和平共处,真心相待,让身心更健康、快乐!
 
图说:太极门弟子张玉乱历经身体诸多病痛又痛失至亲,更要照顾罹癌的先生,但学会转念的她懂得鼓励先生开心面对,更学会每天跟身体的细胞沟通,和平共处,让自己身心都健康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