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心」一「新」的婚礼达人

(2013-12-06 07:43:53) 下一个

两「心」一「新」的婚礼达人

 

文:太极门弟子 金佑庭

  从未想过自己能习以为常的当上婚礼主持人。从小我就很怕生,很胆小又超级爱哭,小时候只要家里有客人来访,我就会一直哭,哭到客人受不了我这警报器而离开家里,我才会停止那可怕的哭声。

 

  大学时,有门植物学课需要上台报告当做期末成绩,我抽到最后一个报告,轮到我上台前教授还说:「欢迎压轴登场,看看压轴会不会带来精彩的演说!」结果上台时我手脚一直不听使唤的颤抖,报告时我头低低看着计算机上的简报,从第一个字念到最后一个字,遇到逗点及句号时甚至没换气就劈哩啪啦一下子把报告「念完」,也未曾将目光投射到教授及同学身上,下台时还被教授数落了一番,在全班四十多人面前被教授「关心」又被同学当,当下真的想找个洞把头埋进去。

 

  大学毕业在找工作时,看到我家附近的婚宴会馆在征募婚礼企划人员,于是我主动应征,在面谈过程中主管说这份工作要帮新人策划主题婚礼、影片制作、活动安排,在喜宴当天也必须上台主持婚礼,听到「上台主持」这四个字时我的心里还抖了一下,当时差点脱口而出,问说那我可不可以改应征订席人员,因为订席人员不用上台主持。

 

  在训练过程中的第一个月,必须天天上十二个小时的班,遇到用餐时间还必须穿着高跟鞋到大门口迎宾,我的脚有静脉曲张,加上要穿高跟鞋站着,对我来说真的很吃力。同事们的工作经历都超过半年以上,也有很好的主持口碑,所以无形中给予我这个菜鸟在身心双重极大压力,辞职的念头一直不停的在脑海中浮现。

 

  正当徘徊在职场的十字路口,想到自己在神气家族多年,师父经常引导我们要学勇敢、要学会说话、要随时做好上台的准备。我像是从梦中醒过来,我努力告诉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为何不行!我要勇敢要给予自己努力学习的机会,这是我出社会的第一份工作,不可以一下子就放弃,越害怕就越要学会克服。

 

  于是我每天就趁着餐厅空班时间,一个人拿着麦克风开启舞台灯,站在舞台上练习发音讲话,并训练自己的口条,因为是空班时间没有开空调,整整一个月我每天都拿着麦克风汗流浃背的站在舞台上练习;在假日有婚宴时我会主动去帮忙其它同事,让自己能多了解婚礼进行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准备事项,并多看多听同事们的主持模式,在观摩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主持风格,就这样给予自己学习及成长的机会,终于我可以勇敢的站上台。

 

  从事婚礼企划行业迄今三年的过程中,我已筹备及主持过两百多场婚礼,在筹备过程中要不停的与新人反复沟通以及确认流程细节,因此让我学习到耐心与细心还有创新,用这两「心」加一「新」,替新人们刻划出幸福婚宴。感谢师父告诉弟子要勇敢、要勇于突破,因为勇敢让我找到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兴趣,我可以用心做自己喜欢的事,让生活充满活力,也让参与婚礼的宾客留下一个美好的快乐回忆!

   

图说:金佑庭自小胆小害羞,原本担心大学毕业后无法踏入社会,然而在神气家族中学习到耐心与信心,更加入创新的元素,不仅成为口条清晰、反应灵敏的婚礼主持人,也让新人及宾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