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自己人生的彩妆师

(2013-12-14 19:13:33) 下一个

做自己人生的彩妆师

文:太极门弟子廖佩希

    因为所从事的是整体造型设计师工作,每天的平均工时总要超过十二小时以上,而且经常需要久站,导致气血循环很差,常常手脚冰冷;再加上工作忙碌又紧凑,三餐不正常,也因而让肠胃不好,体力更差。接触这个工作已将近十年的我,虽然才二十几岁,但是每天下班一回到家就虚脱得连话都不想说了。

 

    在太极门练气功的爸妈看到我这个样子,既不舍又心疼,就要我跟着他们一起到太极门练气养生,原本还有些放不下工作的我,为了不让爸妈担心,也想到自己年纪轻轻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就开始调整自己的工作型态,决定入门练气功。

 

    当初要做这样的转变内心其实是有一些挣扎和拉扯的,说穿了就是放不下经营已久的客户和累积已久的资历,想到自组工作室之后一切都将要重新来过,是有些彷徨。但是入门后,师父常提醒我们「凡事要往好处想」,而且也常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让我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转变,也更让自己明白,每一个转变就是一个转机。

    我把从师父身上学到的好功夫,运用在工作上。我将工作室的时间采取预约制,不仅让原有的工作变得更有弹性,除了做美发外,还能够兼作新娘秘书以及舞台艺人的造型设计。虽然一样忙碌,却少了心里上紧绷的压力,工作起来更开心;也因为这样的调整,意外的多了很多跟爸妈相处的机会,那种跟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幸福感,真的很珍贵 

    更因为练气功让我的健康改善许多,不但体力变好,心境也变得很不一样,因为学会转念的功夫,让从前那个一遇到不愉快就很容易生闷气的我,能快速化解和调整自己的想法,也因为拥有智慧,才能把每一件事做得更好。

    现在的我更能体会修道路的重要,人除了学习,也要不断的修改自己。原来,放下和舍得才有机会让自己拥有更多。现在我所拥有健康、财富、智慧、快乐、幸福这五宝,这是用再多的时间和金钱也买不到的!我不仅要做别人的彩妆师,更要做自己人生的彩妆师!

图说:整体造型师廖佩希在太极门学习到正确的观念和生活态度,让自己不仅做别人的彩妆师,更为自己彩绘出美丽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